公仔迷的夢想窩──老屋變身日式雜貨風格宅

公仔迷的夢想窩──老屋變身日式雜貨風格宅
HOME DATA

設計師:毛至文

房屋狀況:28年老屋

空間坪數:17.5坪

空間格局:3房2廳2衛

主要建材:進口磚、木作、木皮、系統櫃

房屋類型:社區大樓

居住成員:大人1人


原本格局的配置讓整個公共空間顯得擁擠、採光不佳;左側房間完全密閉、客廳與餐廳中隔了一間非常不恰當的房間,讓人非常有壓迫感。設計師在進入餐廳前的左右側,分別規劃為廚房及書房,加強採光並讓整個公共空間的動線更加流暢。



設計重點|玄關

想凸顯日式風格,玄關是非常重要的關鍵。為了能夠營造出屋主想要的氛圍,設計師以進口花磚及素磚做為地板的設計搭配,入口右側另加上鐵件吊櫃,增加公仔展示空間,讓屋主養的魚也有適當的空間放置。

 

 

設計重點|客廳、餐廳

原本的客廳採光非常不足、空間顯得狹窄,屋主希望能改善並營造清爽明亮的氛圍。設計師客廳左右側分別規劃廚房及書房,讓所有空間都有充分採光;客廳主牆的清水模設計延伸至廚房牆側;盥洗空間出入口設計為穀倉門、地板為超耐磨木地板,保持整體風格的一致性。餐廳區最為居家設計中重要的一環,自然成了公仔們的舞台,設計師為屋主設計了整面的展示空間。

 

 

 

 

 

設計重點|書房

為增加書房的空間感,採無隔閡設計,讓書房及餐廳旁的公仔區在視覺上有所延伸,同時增加採光、把書房變成更舒適的空間。配置的書桌其實是為了方便屋主組裝拆卸模型,另設計實木洞洞板層架,能擺放剛入手的公仔、也能依公仔大小調整擺放空間,滿足屋主需求。

 

 

設計重點|主臥房

主臥房的規劃兼顧了溫馨感及童趣,臥室中一定不能少了公仔們,設計師貼心的在床頭規劃矮櫃。電視主牆以木作層板搭配跳色牆,電視之外的空間,就是公仔們的展示區──每天起床第一眼就能看到心愛的公仔,是多麼療癒的畫面。設計師也留了小角落放張單椅,讓屋主能偶爾享受閒暇時光。

臥室中也規劃了更衣室空間,只使用吊衣桿的設計,少了櫃體及門片卻增加了收納空間。另規劃了半套衛浴設備及收納空間,浴室牆面用洗石子作設計讓整個質感提升,除了美觀也增加屋主的方便性。

 

 

 

 

設計重點|浴室、洗衣房

本案是邊間,因此浴室不方正、讓空間看起來非常狹小。在與屋主溝通後,設計師將部分的廚房空間挪做浴室使用,並將此空間分成三個區塊:乾濕分離的淋浴間、盥洗收納及馬桶區及洗衣房;洗衣機上用木作層板設計,增加收納空間。三個空間都用玻璃門作區隔,讓空間感覺更明亮無區隔。

 

 

 

設計團隊 | 至文室內裝修

設計理念 | 至文設計一直認為家是最溫暖的所在,一天疲憊後的避風港,至文希望在裡頭能享有最舒適的懷抱、最貼心的設計,因此我們所需的空間並非譁眾取寵,而是從每位屋主需求出發,進而藉由設計觀點,創造理想中的夢想生活 。

接案類型 | 住宅設計

擅長風格 | 北歐風、現代風、日式和風、自然風、簡約風、美式風、Loft風

分享
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