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學、機能通通升級!用系統家具為老公寓賦予新生

美學、機能通通升級!用系統家具為老公寓賦予新生
HOME DATA

設計師:長城室內裝修 Pinky

房屋類型:老公寓

空間坪數:35 坪

空間格局:4 房 2 廳 2 衛

主要建材:木地板、系統櫃、木紋貼皮、壁紙

 

整修前,先學會整理吧!

想擁有清爽整齊的居家環境,首先得先學會怎麼「丟東西」,否則,即使做了再多的櫃子,仍舊無法擁有清爽乾淨的居家環境喔。系統家具可說是打造客製化收納空間的首選,除了櫃體的造型、配色可以依設計功能搭配,從視覺到空間都變得更寬敞;透過量身打造的規劃,無論是化妝台兼吹風機架、或是更衣間兼儲藏室,都可以有高機能的呈現。

系統家具能配合個人收納習慣,設計適用的櫃體、將物品分門別列放好,特別適合有孩子或寵物的家庭,因為日用品的收納需求更高;好的收納規劃,不僅讓活動空間與動線更安全,也更方便打掃與保持整潔。

 

設計重點│公共空間

設計師在玄關鞋櫃設計了置物凹槽,方便屋主隨手擺放鑰匙、信件等小物;櫃體下方保留了放鞋子的空間、一側也設置了矮鞋櫃兼座椅,方便屋主進出門時穿脫;櫃體下緣更貼心設計崁燈,讓屋主晚歸時不用摸黑進門。

客廳空間,電視等家電的收納及展示,往往是讓人煩惱的區塊,設計師將電視櫃納與玄關矮鞋櫃結合,並在走道旁柱子側面設計崁櫃與收納平台,將有限的空間做最大的利用。

沙發後方設置大型展示收納櫃,避免整排封閉櫃面的壓迫感;複合式機能的櫃體,玻璃收納櫃下方留有空間與插座,方便屋主運用,正是系統家具可依需求量身打造的體現。 以隔間牆與收納櫃做為客、餐廳的區隔,不僅少了石牆隔間的封閉感,特意留空的區域還可做為視覺留白或置物平台。

 

設計重點│臥室

臥房空間的規劃,以營造舒適休閒的氛圍為目標,以清新簡約的北歐風格設計為主軸;收納櫃體同牆面使用白色以降低壓迫感,梁柱下方的零碎空間做為床頭櫃與化妝桌的延伸,再次將空間做最大的利用。

 

設計團隊 |長城室內裝修

設計理念 | 長城室內裝修工作室延續堅韌工法,思維和本土的務實經驗,始終堅持秉持熱情、提供專業、顧客至上的經營,提供綠色環保建材,對客戶的承諾堅持品質!

接案類型 | 住宅設計、商業空間、辦公室設計

擅長風格 | 現代風、簡約風、北歐風、古典風、美式風、鄉村風、工業風、Loft風、奢華風、自然風、復古風、日式和風

分享
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