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現舊屋的美好想像,小空間也有豐富色彩

實現舊屋的美好想像,小空間也有豐富色彩
Home Data

設計公司:長城室內裝修工作室

設計師:Hung    

房屋狀況:老屋

空間格局:3房2廳2衛

房屋類型:公寓

居住成員:大人2人、小孩2人

善用多功能置鞋櫃,打造清爽的收納環境

玄關是家的顏面,將收納區的高度設計如牆面一般,讓人感覺不到它的存在,整體空間感更為寬敞。除此之外,另於櫃體下方預留空間,讓掃地機器人得以隱藏,使玄關不只是用來收納鞋子,還兼具了其他收納功能。

具有視覺穿透性的建材-細鋁框玻璃

將此建材應用於客廳、餐廳、廚房等住家空間,轉借存在空間框景之外的細節與事件,以虛以實,一點一滴置入空間的元素裡,讓居住者能逐一探索。

善用空間增添書房功能

在玄關和客廳間設置自由使用的讀書空間。書房則設在面向挑高的區域,使用時也能注意到家人的動態。當家中有客人來訪,也保有剛好、不會過於影響到彼此的距離。

 

空間有限,也能不感到壓迫

低於視線的矮窗和矮桌,讓視覺重心下移、天花板變高。一旁搭配的白鋁框氣密窗,放大視覺空間更顯清爽。設計師善用巧思,讓空間有限的小孩房也能住得舒適、無壓迫感。

 

運用視覺效果,展現高質感生活

設計師考量光線的擴散作用,與色彩之間的渲染效果,捕捉潛流於生活中的張力與美感。相扣環境中的起承轉合,使生活中顯現的部分讓人看的見,隱藏的部分又提供豐富的想像。


設計團隊 |長城室內裝修

設計理念 | 長城室內裝修工作室延續堅韌工法,思維和本土的務實經驗,始終堅持秉持熱情、提供專業、顧客至上的經營,提供綠色環保建材,對客戶的承諾堅持品質!

接案類型 | 住宅設計、商業空間、辦公室設計

擅長風格 | 現代風、簡約風、北歐風、古典風、美式風、鄉村風、工業風、Loft風、奢華風、自然風、復古風、日式和風

分享
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