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年老屋重生 化繁為簡的優雅現代單身宅

40年老屋重生 化繁為簡的優雅現代單身宅
Home Data

設計師:毛至文

房屋狀況:40年老屋

空間坪數: 40坪

空間格局:3房2廳2衛

主要建材:壁紙、系統櫃、木地板、乳膠漆、木皮

房屋類型:混合型社區大樓

居住成員:大人1人

設計理念

本案座落於台北市的中正區,屋齡40年的老屋,空間坪數大,屋主又是一個人居住。因為屋主喜歡木紋的質感跟簡約風格,因此設計師將原有繁雜的造型捨棄,以淺色系為基調,加上灰色點綴,地板則選用色階稍深的木地板,使整體空間沉穩下來,符合男主人內斂的氣質及品味。


設計重點

客餐廳及廚房採用開放式設計,讓進門視野更開闊。電視牆與收納櫃的造型互相呼應,延伸視覺上的空間感。餐廳牆面以跳色設計,搭配屋主原有的木質餐桌與紅銅色的吊燈,成為開放空間中的視覺焦點。

廚房運用男屋主喜歡的木紋磚,做為整體空間的主角。在規劃上將排油煙機的油煙管,使用木作斜角造型處理,整體的色調搭配柔和舒適。


 

 


設計團隊 | 至文室內裝修

設計理念 | 至文設計一直認為家是最溫暖的所在,一天疲憊後的避風港,至文希望在裡頭能享有最舒適的懷抱、最貼心的設計,因此我們所需的空間並非譁眾取寵,而是從每位屋主需求出發,進而藉由設計觀點,創造理想中的夢想生活 。

接案類型 | 住宅設計

擅長風格 | 北歐風、現代風、日式和風、自然風、簡約風、美式風、Loft風

分享
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