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和線條 打造25坪美式輕鄉村宅
HOME DATA

設計師:林良穗及采金房設計團隊

房屋狀況:中古屋

空間坪數:25坪

空間格局:玄關、客廳、餐廳、主臥、男孩房、女孩房、衛浴

主要建材:西班牙文化石、線板、拋光石英磚、系統櫥櫃

房屋類型:電梯大樓

居住成員:夫妻2人、小孩2人

 

設計理念

此案是30年的中古屋,室內才25坪左右,面對屋主喜歡鄉村風的空間感,但想保留原本的三房格局,以及充足收納的需求。在只動一牆的情況下,融入屋主喜歡的風格,例如:全室以白色為基調、天花用線板收邊、收納櫃體門片採用現有系統線板板材,並用西班牙文化石打造電視牆;私密空間則視每個人喜好上漆,變化心情,利用吊燈及五金把手等細節,妝點出幸福的美式輕鄉村風采。

 

設計重點|玄關、客廳

屋主希望有玄關落塵區,因此一進門即用不同的地板區隔。玄關櫃中間為風水設計嵌入魚缸,沿著整個牆面的櫃體滿足收納需求。運用西班牙文化石打造電視牆,為輕美式鄉村風格畫龍點睛!通往餐廳走道的電視檯面圓弧收邊,帶來柔和氛圍,讓動線不會太過尖銳死板,呈現流線型的空間感。

 

設計重點|餐廳

因原本廚房太過狹小,藉由移動冰箱及電器櫃,將餐廳與電視櫃串聯一氣,解決收納機能的問題。另在白色牆面線板的裝飾下,將進出衛浴的門板隱藏,更與通往私密空間的門片相呼應,整體空間讓餐廳成為家中動線的樞紐。

 

設計重點|主臥室

由於主臥床頭有根大樑,因此透過床頭櫃體與梳妝台的結合,收掉樑柱之餘更增加收納空間。床尾整面的衣櫃設計,則是透過五金陶瓷把手作裝飾,讓整個空間在藍白色的映襯下更顯典雅恬靜。

 

設計重點|男、女孩房

因應屋主要求男、女孩房的比例一致,運用相臨的牆面設計雙面櫃體,一邊給男孩房使用,另一邊則為女孩房使用。男孩房的空間設計以灰色為主,在設計一整面衣櫃的情況下,將書桌及書櫃設計成懸吊式,讓男孩房看起來更輕盈,線條更為簡潔;女孩房則是以藍灰色營造出個人風格,並利用書桌串聯臥榻閱讀區及床頭櫃,為空間增添趣味感,臥榻下方也有收納功能。

 

設計團隊 | 采金房室內裝修設計

設計理念 | 回歸自然、簡單的生活方式,在設計師的角色就要能用環保的概念加上好的設計,減少過度裝修、不必要的裝飾,讓空間是有溫度的,能呼吸的。提供業主一個美好的生活品質而達到健康舒適的目的,是采金房設計的堅持理念。 

接案類型 | 住宅設計、商業空間、辦公室設計

擅長風格 | 現代風、簡約風、自然風、混搭風、療癒風

分享
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