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幾何線條,營造寬敞現代風格宅
HOME DATA

房屋狀況:毛胚屋

空間坪數:室内65坪

空間格局:4房2廳2衛

主要建材:抛光磚、鐵件、大理石、lCI漆、空調+全熱、F1木板材、KD板材、環保系統櫃

房屋類型:電梯大樓

居住成員:大人2人、小孩3人

 

設計理念

雖然是從毛胚屋接手設計,但面對原本的空間格局規劃,屋主希望保持公共空間的寬敞性,並能滿足一家五口的收納機能,對於健康更是講究。於是采金房設計團隊運用開放式設計,讓公共空間裡的各個場域視野能彼此貫穿流通,放大空間感。同時利用線條的幾何切割方式,將許多進出私密空間和衛浴的門片及櫃體隱藏,也讓空間視覺統一,拉高原本較為壓迫的天花樑柱問題。保留原本廚房位置,僅在餐廳中間規劃一中島吧檯,提供夫妻兩人品酒聊天的小天地。全室採用空調+全熱設備規劃外,並大量採用環保材質,維護全家人的健康生活品質。

 

設計重點|玄關、客廳

為了使視野更開闊,玄關採用鏤空設計屏風,讓客廳的自然光源可以照進玄關。自然波紋的大理石電視牆,帶出客廳的氣勢,也因此尋找與自然線條風格相似的材質,呈現於電視矮櫃及沙發背櫃、屏風、書櫃等櫃體立面,讓開放式的公共空間呈現明亮且自然的氛圍。

▲客廳及書房採開放式設計,讓採光進入室內,增添明亮感。

 

▲玄關屏風採鏤空設計,讓一進門的視覺得以延伸至客廳及開放式書房。

 

設計重點|書房

與客廳同採開放式設計的書房,僅以屏風矮櫃做空間區隔,使視野通透、得以延伸,讓光線照進室內的每一個角落。書櫃採垂直直線切割方式,不僅拉高天花板高度,也讓櫃體中間的紅色面板成為顯眼的跳色設計。

▲書櫃採垂直直線切割設計,修飾樑柱問題,也拉高天花板高度。

 

設計重點|餐廳

將餐廳通往私密場域的廊道虛擬化,因應屋主想要有一個可以讓家人烘焙及泡茶聊天的空間,因此在餐桌與廚房中間設計一中島吧檯,可做為廚房出菜台,亦成為空間動線的樞紐。並將餐櫥櫃、電器櫃等櫃體整合在同一側,滿足屋主想要的強大收納機能。

▲運用木質餐桌及中島吧檯設計,將原本長型廊道虛擬化,成為通往私密空間的樞紐。

 

▲餐桌加中島吧檯設計,成為家人最愛聚集的場域。

 

設計重點|隱藏門片

整個空間的色調以沈穩的深色系做搭配,加入局部的跳色設計,為空間增添層次感。尤其是面對餐廳、通往主臥及衛浴的牆面,利用木紋、薄石板、鏡面的線條交錯,將門片隱藏其中,形成樂趣。

▲透過不同材質的設計,隱藏通往公共衛浴及私密空間的門片。

 

設計重點|私密空間

本案規劃為四房,以符合一家五口的需求,同時在每個房間的樑下及牆面,加入大量收納空間,如衣櫃、儲藏櫃及書桌等,並大膽運用色彩襯托每個房間的特色。

▲以藍白交織出清爽的男孩房風格。

 

▲用深淺木皮營造另一間男孩房的氣氛。

 

設計團隊 | 采金房室內裝修設計

設計理念 | 回歸自然、簡單的生活方式,在設計師的角色就要能用環保的概念加上好的設計,減少過度裝修、不必要的裝飾,讓空間是有溫度的,能呼吸的。提供業主一個美好的生活品質而達到健康舒適的目的,是采金房設計的堅持理念。 

接案類型 | 住宅設計、商業空間、辦公室設計

擅長風格 | 現代風、簡約風、自然風、混搭風、療癒風

分享
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