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造典雅氣息,品味人生的現代美式居家

營造典雅氣息,品味人生的現代美式居家
HOME DATA

設計師:采金房

房屋狀況:新成屋

空間坪數:45坪

空間格局:3房2廳3衛

主要建材:大理石、lCI漆、線板、進口壁紙、F1木板材、KD板材、環保系統櫃

房屋類型:電梯大樓

居住成員:大人3人

 

設計理念

任誰都想居住在舒適且大器的空間裡,像這間45坪的新成屋,由於屋主喜歡古典風格的典雅,但又不希望太過沈重,希望呈現公共空間的大器感。加上有品嘗美酒的喜好,因此傾向美式居家設計風格,希望營造出輕快氛圍又能兼顧生活質感。

設計團隊因此將客廳、多功能書房採開放式設計:先是一進門的大理石拼花地磚玄關,營造大器的迎賓氛圍。再來,將寬敞客廳的後方規劃為開放式書房兼紅酒品嘗室。另設計開放式廚房與餐廳串聯,成為進出私密空間的樞紐中心。

同時,因應屋主要求,將主臥及女兒房設計成有獨立衛浴空間,並將收納機能集中在每個私人空間裡。主臥則另規劃更衣室,運用柔和的線條及配色,為每個空間帶來個人特色。

 

設計重點|玄關

為營造出屋主想要的大器空間氛圍,從玄關開始即採用大理石拼貼地板,打造迎賓氛圍。同時,將入門的收納機能一併考量L型玄關櫃體設計,並搭配藝術家畫作做為視覺焦點,一進門即可感受到濃濃的人文藝術氣息。

 

設計重點|客廳、書房

從玄關轉進至公共空間,開放式的客廳及書房設計,讓視野得以延伸,也使空間更為大器。天花板的層次設計挑高了空間感,也界定了空間場域。在白色線板櫥櫃架構下的電視櫃,以淡黃色的電視牆面形塑出柔美感。書房酒櫃的展示架則與電視牆相呼應,櫃體上方陳列、下方格柵及冰箱收納典藏,訴說屋主的品味風格,搭配窗邊臥榻設計,小酌一番,人生夫復何求。

 

設計重點|餐廳

鵝黃色的牆面鋪陳與客廳相呼應,串聯開放式的廚房設計後,成為進出私密空間的樞紐。大理石桌面搭配典雅的水晶吊燈,線板及壁燈則強化了美式風格餐廳的浪漫。

 

設計重點|主臥

寬敞的主臥空間,除了因應屋主要求擁有獨立的衛浴間及更衣室外,床頭以紫色花卉進口壁紙,搭配古典線條的繃布床板,營造出典雅的浪漫氣息。白色線板櫥櫃再搭配金色五金把手及線條,細緻質感油然而生。

 

設計團隊 | 采金房室內裝修設計

設計理念 | 回歸自然、簡單的生活方式,在設計師的角色就要能用環保的概念加上好的設計,減少過度裝修、不必要的裝飾,讓空間是有溫度的,能呼吸的。提供業主一個美好的生活品質而達到健康舒適的目的,是采金房設計的堅持理念。 

接案類型 | 住宅設計、商業空間、辦公室設計

擅長風格 | 現代風、簡約風、自然風、混搭風、療癒風

分享
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