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轉90度享受生活好景色
HOME DATA

設計師:采金房設計團隊

房屋狀況:中古屋

空間坪數:33坪

空間格局:3+1房2廳2衛

主要建材:石材、lCI漆、進口壁紙、F1板材、KD板材、環保系統櫃

房屋類型:電梯大樓

居住成員:大人2人

 

設計理念

由於屋主本人很會享受生活,希望營造一處可以讓自己放鬆,又能招待朋友的居家環境,展示及收納機能要足。因此在采金房檢視全屋狀況後,將整個空間大挪移,先將所有隔間去除,把客廳移原本房間中間,並將電視牆後方房間改為半開放式的彈性空間,兼客房。主臥移至原本的餐廳空間,並擁有最棒的窗景。八角窗改為餐廳,讓一家人在此用餐時可以看到外大片公園的綠意。配置完後,再用深淺不同的木皮,搭配石材及大尺度磁磚,營造出休閒舒適的居家氛圍。

 

改造前的樣貌

本案的地理環境極佳,但是因屋齡已久,因此有不少地方有漏水及壁癌情況,尤其是八角窗的結構特別嚴重,需要先做結構加強及壁癌處理。其次是因隔間的關係,光線無法進入公共空間。原本的電視牆隔間把客廳最好的八角窗景遮蔽,讓整個空間的採光有一半被遮蔽,十分可惜。為此我們先將所有隔間牆去除,再依屋主需求重新規畫。

Before

 

設計重點|玄關

受限於基地關係,因此一進門的玄關是長廊設計,為兼具收納及展示機能,在玄關右側規劃大面積的鞋櫃兼收納櫃體,方便屋主入門時放置物品。屋主喜歡收藏紅酒,則於廊道左側規劃造型置酒櫃,當朋友來時可以先挑選合適的酒再入內共同品嘗。

 

設計重點|客廳

玄關一進門則是公共空間,將客廳放置在空間的中央,至其他場域都很方便。廚房採用開放式設計,並設置中島吧檯,符合屋主在此品酒的樂趣。

 

設計重點|餐廳、書房

為使室內視野感覺寬敞,能讓採光通風在空間流動,因此將書房設置在客廳電視牆後面,並採用半開放式設計,採光得至進入。將餐桌椅設置在八角窗處,當一家子吃飯時,得以俯瞰樓下公園的一大片綠意,也可以遠眺大台北夜景。

 

設計團隊 | 采金房室內裝修設計

設計理念 | 回歸自然、簡單的生活方式,在設計師的角色就要能用環保的概念加上好的設計,減少過度裝修、不必要的裝飾,讓空間是有溫度的,能呼吸的。提供業主一個美好的生活品質而達到健康舒適的目的,是采金房設計的堅持理念。 

接案類型 | 住宅設計、商業空間、辦公室設計

擅長風格 | 現代風、簡約風、自然風、混搭風、療癒風

分享
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