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遠眺101!30年老屋變身北歐藝文宅

完美遠眺101!30年老屋變身北歐藝文宅
Home Data

設計師:采金房團隊+林良穗

房屋狀況:中古屋

空間坪數 :25坪

空間格局:3房2廳2衛

主要建材:鐵件、木工訂製、系統櫥櫃、超耐磨木地板、人造石、噴漆

房屋類型:電梯大樓

居住成員:3人

整體空間主要以白色及灰色為主,木色則做為緩衝調節色,再搭配北歐系列的家具及燈具,為空間注入溫暖又具設計感的氛圍。

 

設計重點│客廳

為符合屋主想要簡約風,采金房將客廳往陽台、餐廳往工作陽台的落地門,改為黑色格子訂做門,並在角落擺放由芬蘭家具設計大師Eero Aarnio,設計的經典「泡泡椅(Bubble Chair)」,亞加力樹脂製成的透明球狀造型,懸吊於空間之中,宛如一顆漂浮在空中的泡泡。

Before

After

▲黑色格子鋁製落地窗營造出異國風情,搭配超耐磨木地板及北歐風格吊燈、家具,空間呈現現代簡約風。

▲以鞦韆形式呈現的泡泡椅,搭配窗外101美景,充滿超現實的童心太空感。

 

設計重點│餐廚空間

開放式中島設計,讓使用機能更具彈性,也串聯全家人情感,雖然屋主本身從事時尚工作,但餐廳選擇圓桌,代表自己對於家庭充滿傳統圓滿的想像。

Before

After

▲用中島做區隔,讓通風及採光能貫穿整個空間。

▲中島以白色人造石打造,方便清理,背後的落地廚具則以高貴的香檳色搭配木皮,呈現優雅風格。

 

設計重點│書房

書房用純白櫥櫃搭整面落地書櫃,再用活動式黑板門片及橡木木皮門片交錯,營造蒙德里安的抽象美學,北歐風的栗子頭燈則使空間氛圍更加活潑!

 

設計重點│主臥

利用畸零空間打造衣櫃,並用手工鏝刀油漆方式,營造門片的粗獷中帶點細緻的感覺,訂製的厚背板床組,避開床頭壓樑問題,而面向101的三角突窗,則設計為閱讀休憩空間。

 

設計重點│衛浴

主臥衛浴的灰色大尺寸窯磚,呈現湯屋感,並採用屋主喜歡的歐式獨立浴缸,搭配設計感十足的浴櫃及面盆,在衛浴空間裡呈現圓弧形的律動感。

Before

After

▲運用大量灰色系,襯托衛浴設備的純白及線條感。

▲三種不同顏色磁磚,打造出繽紛的客衛。

 

設計團隊 | 采金房室內裝修設計

設計理念 | 回歸自然、簡單的生活方式,在設計師的角色就要能用環保的概念加上好的設計,減少過度裝修、不必要的裝飾,讓空間是有溫度的,能呼吸的。提供業主一個美好的生活品質而達到健康舒適的目的,是采金房設計的堅持理念。 

接案類型 | 住宅設計、商業空間、辦公室設計

擅長風格 | 現代風、簡約風、自然風、混搭風、療癒風

分享
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