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動格局也可以!18坪中古屋搖身成為暖陽摩登宅

不動格局也可以!18坪中古屋搖身成為暖陽摩登宅
Home Data

房屋狀況:中古屋華廈

空間坪數:18坪

空間格局:兩房一廳一衛

居住成員:大人2名

主要建材:金屬玻璃屏風、金屬玻璃拉門、系統櫃、乳膠漆、特殊塗料、SPC卡扣木紋地板

 

裝修前屋況

▲本次物件是中古屋,屋況本身沒有太大的問題,只是仍有常見的採光昏暗,雖然格局方正但看起來空間狹小,有著沉重的壓迫感。

我們利用建材上的變化以及各式各樣的細節處理來達成屋主的期望,利用不同建材的交錯放大了居家的尺度,同時也滿足屋主對於簡單生活的需求,希望屋主夫婦可以好好享受未來慢活的愜意輕鬆。

 

平面設計圖

平面設計圖

 

設計重點

▼玄關區以造型六角蜂巢磚隔出落塵區,跳色的設計在視覺上讓整體空間更活潑,仿大理石紋的效果提升整體的質感。利用鐵件鑲鉗玻璃的屏風巧妙避開穿堂煞的疑慮,噴砂玻璃與銀霞玻璃交錯讓光線穿透。進門處收納櫃用開放式三角形設計讓動線進出更順暢,具備陳列及收納的功用。

▼一體成形的鞋櫃加上電視櫃使視覺統一且放大空間視覺,電視主牆面選擇了相同色系仿石材的磁磚,使用八種不同花色及兩種不同尺寸做成不規則的拼貼,捨棄繁複的設計利用建材本身的變化來增加空間的深度,天花板上的造型溝縫在間接照明的光線中豐富了視覺感受。

▼利用多樣的材質拼接可使空間在不同的燈光下有著不一樣的表情,沒有開燈的下午就著窗外灑落的陽光,刻意挑選跳色的寶藍色沙發凸顯出沉著穩重的安心感,窩在客廳裡打個盹或許是假日午後的好選擇。

地面選用了SPC卡扣木紋地板,為新興環保材質,耐火、防水、耐磨、抗刮,且相較PVC地板,更為輕巧耐用好組裝、抗耗損,抗菌能力強所以保養簡單,有別於一般超耐磨地板通常建議乾擦,如果髒了就直接使用拖把清潔就可以了。各類型的紋路、花色都有,甚至也可以訂製專屬的花色。

▼沙發背牆的特殊礦物塗料有著強烈的職人手作痕跡,在平面上利用單一素材豐富了層次,不需要添加過多的裝飾,藉由手作的變換在燈光的照射下微微透出質樸自然的質感讓家中頓時有了溫馨的氣氛。

▼客廳的窗戶根據屋主的要求維持原先的尺寸,新作的窗簾盒下方利用斜向木皮讓這一方角落不顯枯燥,同時也呼應客廳電視牆間接照明處增加空間的一體感,轉角的位置增添了收納空間以便收納維持整齊不雜亂。顧及室內的光線選擇了斑馬簾,斑馬簾又稱調光簾,特殊設計使得他具備優異的光線調節能力,比起厚重的窗簾要容易清潔保養的多。

▼餐廳的部分將電器櫃綜合收納櫃,由玄關部分延伸具有整體感,桌椅的微工業元素呼應了鐵件的玻璃屏風以及牆面上玻璃輕隔間,不但沒有一般鐵件帶來冷冰冰的感覺,家裡的光線透過玻璃折射出柔和光暈消彌了陽剛的氛圍。

▼主臥跳色牆面恰巧呼應了客廳的寶藍色沙發,家中的色系統一也降低了視覺噪音,沉穩的藍在臥室裡能帶給人平靜的感覺,斑馬簾隨心所欲的調光功能使得臥室的表情隨著光影的變化有所不同,窗邊的收納櫃從天花板延伸到地板,讓擔心沒有收納空間的女主人可以盡情的將她心愛的物品好好陳列一番。

▼次臥的部分則增加了木色的比重,木紋呈現的線條讓刻意簡化的空間散發出一絲優雅穩重,設計師巧妙的運用了櫃體的排列方式使得窗邊多出了一個收納擺設兼具的小空間,讓次臥也有著自己的一片小天地。


▼浴室希望看起來有飯店的風格,所以使用了仿石材的磁磚看起來更簡潔。

在辛苦努力工作多年之後,兩夫妻希望可以在明亮溫馨的家開啟另一章的旅程,為了讓兩人能享受較多的家居生活,我們刻意放大了公共區域,客廳和餐廳沒有設下明顯的界線,溫潤的木地板材質將空間打造的溫暖舒適,特殊漆在不同燈光下營造出不同氛圍讓居家時光變得有趣,充分享受兩個人的家居時光。

 完工後呈現出如新成屋的明亮簡約,視覺溫馨兼具方便清理的各式建材堆疊出新生活的遠景,整體利用大地色系的調色讓家居帶有溫暖質樸的優雅,跳色的藍色系讓空間中再加進了沉穩內斂的個性,透過設計師巧妙的整合之下化繁為簡,讓屋主夫妻能在新家享受著新生活的自在與存粹,創造出空間的全新價值。

 

設計團隊 | 瑋晨室內裝修

瑋晨室內營造

設計理念 | 「設計師最主要的工作,就是當「翻譯機」,把屋主的需求經過消化、整理之後轉達給工班。」而要當個稱職的「翻譯機」,得先放下對空間的既定框架,引導屋主思考自己對空間的真正需求。

接案類型 | 住宅設計、商業空間、辦公室設計

擅長風格 | 現代風、簡約風、北歐風、美式風、工業風、Loft風、自然風、復古風

分享
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