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藝術融入生活中,大器奢華新古典風
Home Data

座落位置│台北

建築形式│大廈

房屋狀況│中古屋

空間坪數│90坪

空間規劃│4房2衛2廳

主要建材│大理石、木地板、綠建材、矽酸鈣板、線板


小編帶你看好宅

雖然擁有市區高樓層的眺望視覺條件,卻因為天花壓迫、白蟻侵襲及格局配置不適合屋主需求,使其優勢大打折扣,因此當屋主找上采金房規畫時,除了希望能符合全家人的使用要求,並打造安全且健康的生活品質外,更重要的是能將屋主多年珍藏的古典藝術畫作、琉璃及精品瓷器等作品融入空間。


至於在風格形塑上,則運用女屋主喜歡的巴洛克風格為設計主軸,將浮雕、色彩及曲面和橢圓形符號妝點在空間語彙中。例如在私人空間部分,運用色彩將家中每個人的個性及喜好帶入,例如主臥是優雅的Tiffany藍、孝親房以粉綠帶出柔和淡雅氛圍、小孩房則以天空藍表現純淨活潑感。

設計重點│玄關

利用白色浮雕天花及線板門片設計帶入濃濃的古典風格,並在光影照射下呈現浮光掠影的層次效果。在大理石及綠建材的搭配下,提供健康、安全且大器的生活品質。而圓弧形天花板更拉高視覺效果,破除原先高樓層的壓迫感,也引領出專屬屋主喜愛的文藝復興時期與現代時尚之間的一種創新的新古典風格。

設計重點│走廊

在空間與空間轉換之間的樑柱門框則以圓弧形修飾,引領著動線廊道,再搭配轉角的玻璃展示櫥窗及一幅幅的藝術畫作,彷彿行走在歐洲藝廊般被藝術滋養著自己的美感。

設計重點│客廳

以不同空間搭配不同風格的水晶古典吊燈設計,層層界定空間的輕重緩急,並用大理石、古典家具、圓弧天花板、線板設計及吊燈來形塑客廳的大器奢華感。

 

設計重點│餐廳

從廚房開始串聯餐廳,至客廳均採開放式設計,讓視野延伸最大化。

設計重點│主臥

以Tiffany藍與白色浮雕線板,搭配古典四柱床營造出主臥的古典浪漫典雅風格。

設計重點│主臥衛浴

大理石打造的主臥衛浴呈現大器奢華感,並以繪彩玻璃拉門呼應新古典風格的藝術特色。

設計重點│女孩房

天花板上手繪白雲搭配藍色空間,帶出小女生幻想沈浸在藍天白雲的懷抱裡。

設計重點│孝親房

以淡雅粉綠的色彩形塑出孝親房的舒適及安全感,更以呼應主臥的白色天花線板,融合出整體古典大器風。

設計團隊 | 采金房室內裝修設計

設計理念 | 回歸自然、簡單的生活方式,在設計師的角色就要能用環保的概念加上好的設計,減少過度裝修、不必要的裝飾,讓空間是有溫度的,能呼吸的。提供業主一個美好的生活品質而達到健康舒適的目的,是采金房設計的堅持理念。 

接案類型 | 住宅設計、商業空間、辦公室設計

擅長風格 | 現代風、簡約風、自然風、混搭風、療癒風

分享
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