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坪地下室重整,帥氣變身MAN POWER的秘密基地

18坪地下室重整,帥氣變身MAN POWER的秘密基地
Home Data

房屋狀況:中古屋華廈地下室

空間坪數:18坪

空間格局:開放空間

居住成員:聚會場所

主要建材:實木拼接皮板、全熱交換機、特殊塗料、SPC卡扣木紋地板

很幸運地屋主找到這個物件,一樓的屋況很不錯可以直接入住,地下室原本是前屋主的辦公空間,符合陳先生的期望但缺少了一些氛圍,現在一樓是女主人的領地了,陳先生希望能透過我們的規劃,將地下室打造成屬於他的男人窩!

 

房屋原況



原屋況的高度不足,深色的天花板讓壓迫感更為強烈,開放空間很適合聚會活動但色調太過冷冽,地下室常見的潮溼及通風問題也同樣存在,針對以上幾點我們提出了規畫想法。

其中針對環境的氛圍:將室內空間分為用餐區、聚會區、樂團空間、吧檯區、雪茄室,希望可以多人同時在裡面活動但依照各自的喜好不會互相影響。

另外因為地下室比較潮溼通風不佳,規畫全熱交換機讓空氣品質更好,抽雪茄時也不容易影響其他聚會的客人。

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完工後的照片吧!

 

設計重點

▼通往祕密基地的樓梯本來比較昏暗,除了主要照明的壁燈外增加了樓梯踏板下方的間接照明,領著來訪的朋友走向祕密基地的大門。

▼為了隔音考量我們把大門加厚並填充100K的隔音岩棉,門框的四周也加上隔音條,樂團練習的時候就不會影響到鄰居。

▼門上的柚木拼接皮板的凹凸面可以有效降低音波的反射,柚木色的沉穩質感也串連了室內的所有櫃體風格。大門旁的酒櫃兼具收納及展示的功能,右側的隱藏門推開就是樓梯下方的儲物空間,規畫考量色調的一致性,同時也完整了收納功能!

▼大門左側的第一個沙發區是陳先生的遊戲區,一個人在秘密基地的時候可以舒服的打電動,享受一個人的快樂!雙面使用的沙發讓兩個視聽區聯結在一起,旁邊的沙發區可以讓七八個人一起歡唱KTV,或者三五好友一起喝著威士忌聽著老歌,回味二十年前的青春!一個專屬包廂的概念!



▼祕密基地最重要的空間留給餐桌,一起吃飯把酒言歡的時間最棒了!樂團的老朋友想一起吶喊的時候只要把圓桌移開,投射燈一打,就是最棒的舞台!

陳先生喜歡木地板的視覺效果,考慮到地下室的潮溼問題及清潔便利性,我們選用SPC木紋卡扣地板來裝飾地面,它完全不怕潮濕、面層有耐磨效果,非常適合這個環境使用。圓桌後方的玻璃隔間內是雪茄室,享受雪茄的時候可以與外面的朋友互動,全熱交換機以及獨立強效抽風機讓嗜好不造成別人的困擾,陳先生說這是他最喜歡的小空間!

▼吧檯區是陳太太最滿意的區域,閒暇之餘兩位會在這裡調調酒,煮煮咖啡。每個男人都有當調酒師的夢,陳先生說年輕的時候總喜歡去酒吧坐在吧檯看球聽音樂,想像自己在吧檯內穿著帥氣信手拈來就是一杯Singapore Sling!

這樣的夢想其實也不難,我們來幫您完成!!

▼室內主牆我們選用有金屬光澤的特殊塗料,隨著光影的變化各個角度的感受都不一樣,點綴幾幅喜歡的畫就是極具個人風格的特色牆!

▼來拍完工照的時候一直很好奇,為什麼在可以綜觀全場的位置放了一組單椅並放上獸角及盆栽?問了陳先生才知道,早年父親是做獸角加工工廠,這是當年留下來的商品,辛苦了二十幾年,當他可以更寫意的享受人生時,看到獸角提醒他小時候雙親的辛勞栽培,他想幫喜歡熱鬧的父親留一個最棒的位子,一起喝一杯聊聊天,分享人生喜悅…。

原來裝潢不只是工作,不只是專業;我們在幫客戶打造空間的時候,同時也參與了他們的人生故事!!

Man Cave 男主人的秘密基地 順利完工!!

 

設計團隊│瑋晨室內裝修

設計團隊│瑋晨室內裝修

設計理念 | 「設計師最主要的工作,就是當『翻譯機』,把屋主的需求經過消化、整理之後轉達給工班。」而要當個稱職的「翻譯機」,得先放下對空間的既定框架,引導屋主思考自己對空間的真正需求。

接案類型 | 住宅設計、商業空間、辦公室設計

擅長風格 | 現代風、簡約風、北歐風、美式風、工業風、Loft風、自然風、復古風

分享
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