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除壓樑感,開放美廚打開框架不設限!
Home Data

房屋狀況:新成屋

空間坪數:35坪

空間格局:三房兩廳

居住成員:3人

主要建材:鋼刷實木皮板、金屬烤漆展示櫃、波斯灰大理石檯面、印度黑大理石檯面、礦物塗料、系統櫃、全室訂製家具

 

原始屋況

原始屋況

▲客廳原始樣貌,大面積落地窗及一旁的窗戶開在同一邊,整個空間顯得相當明亮,但免不了有大樑壓低的情形。

▲玄關處空間雖大,但大樑較低影響視覺效果,廚房隔間也讓拍攝影片的角度變得單調我們決定打造開放式廚房來增加開闊感!!

 

設計重點

規劃後平面圖

▲規劃後平面圖


▲打掉了廚房牆面,進玄關映入眼簾是開闊的公共空間,沉穩的木紋櫃體搭配莫蘭迪綠的金屬櫃,木作及金屬的碰撞出屋主的個性,牆上的礦物塗料在光線照射下呈現不同光影反射,讓空間的整體氛圍活潑不沉悶。

▲客廳的大面積落地窗帶入了自然光線開放感十足,利用蜂巢簾劃分內外,不用犧牲窗外的藍天;大片陽光灑落也不刺眼,為室內引入柔和適中的光感。獨特的蜂巢結構,讓簾面間呈現中空構造,有助於維持室內恆溫,進而達到環保節能效果。全室櫃體木作色調統一,後方的書房區開放隔間增加空間的穿透感更放大視覺效果。搭配上大尺寸的沙發營造慵懶的愜意,是窩在家的美好。



▲開放的烹飪用餐區搭配上波斯灰天然大理石檯面,流暢自然的石肌紋理,色澤清潤細膩,光彩迷人映射出典雅的品質,不僅提升質感亦可襯托出美食的風味,而且天然大理石檯面的優點之一就是耐高溫和硬度高,保養上相對輕鬆。



▲格局規劃上為了揉合場域界限,並未在地板刻畫出明顯區隔,我們利用巧思將大樑下方貼上櫃體同色的木皮連結客餐廳空間,配合使用吊隱式冷氣,天花板上旁的折線,透過溝縫與線條呈現出優雅的光影變化。

▲電競高手最需要的空間—連線區,放下四張Herman Miller的電競椅之後的迴旋空間還綽綽有餘,多人連線時不會互相碰撞影響,讓選手們能充分發揮他們的指間魔力。

▲一旁的展示空間是屋主的玩具櫃,金屬烤漆的洞洞板上加上燈光的反射,放上精心收集的BB槍頓時成為了男孩們的天堂,書櫃裡則可以擺放公仔,玻璃櫃門兼具展示及防塵效果。

▲長輩房使用簡單的線條柔和色調讓整個空間有著放鬆的療癒感,爸爸媽媽一定會感受到屋主的用心(左圖);客臥的部分特別做了一個可收納於櫃體內的折疊床架,讓客臥變身為多功能使用空間,使用上更有彈性(右圖)。

 

選擇合宜軟件更能協調居家氛圍

空間的呈現除了裝潢建材之外,家具的選擇以及整體空間的色調也是關鍵!

本案特別與家飾軟裝佈置師合作,在家飾軟件的選擇上考量屋主的喜好及需求後定調適合的色系,利用深淺色調互相搭配,呈現出來同中求異的整體感,視覺效果不雜亂也能帶給人較為放鬆的感覺。

▲設定的色調為灰白色階,穿插點綴帶灰調的大地色系可營造出優雅內斂的家居氛圍。

▲全室家俱採訂製,目的就是符合每個成員的使用需求,以發揮最大使用效益。屋主及家人的身高都很高,沙發的深度特別加深至120公分,座高也加高使久坐時不至於疲憊;選擇色階較深的灰色調沙發,耐看不顯髒,搭配上深色金屬材質茶几呼應後方電視牆面木作櫃的色調,利用不同的材質在顏色上呈現不同的光澤,沙發邊再放上深色系大理石紋的邊几點綴,營造沉穩及活潑的衝突美感。


▲茶几旁的暖黃色造型凳和沙發上同色系跳色的抱枕在空間中呈現畫龍點睛的效果。


▲中島吧檯椅的選擇上建議使用造型簡單的款式帶出俐落簡約感。


▲父母的房間則提供不同的方案讓長輩有多一點選擇。

新成屋相較於中古屋少去更新管線和加強基礎結構的麻煩和疑慮,屋主將費用花在自己喜愛的材質,裝飾及家具軟件的選擇,搭配家飾軟裝佈置師,可以將整體居家氛圍維持在幾個基礎的色調中做搭配變化,從設計裝潢到家具軟件,完整打造專屬的居家風格,成就一個讓屋主不想出門的指間樂園!!!

 

設計團隊│瑋晨室內裝修

設計理念 | 「設計師最主要的工作,就是當『翻譯機』,把屋主的需求經過消化、整理之後轉達給工班。」而要當個稱職的「翻譯機」,得先放下對空間的既定框架,引導屋主思考自己對空間的真正需求。

接案類型 | 住宅設計、商業空間、辦公室設計

擅長風格 | 現代風、簡約風、北歐風、美式風、工業風、Loft風、自然風、復古風

分享
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