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我家Check in吧!打造時尚飯店宅選材秘訣不私藏

來我家Check in吧!打造時尚飯店宅選材秘訣不私藏
Home Data

設計師:采金房設計團隊

房屋狀況:新成屋

空間格局:2+1房2廳

空間坪數 :35坪(室內)

主要建材:大理石、黑鏡、鐵件、家具訂制、KD系統板材、繃布、壁紙、玻璃、油漆

居住成員:大人2人

設計理念

由於工作關係,屋主夫妻經常出差各國,住宿過不少國際飯店,讓他們十分嚮往飯店內的簡潔時尚感,因此希望采金房設計團隊能將35坪的住宅以時髦飯店風格為主,規劃出他們的理想家園。

檢視整體空間,為了在有限空間內規劃出3房2廳,並滿足屋主的使用機能,林良穗設計總監及采金房設計團隊運用大量白與黑建構空間的時尚簡潔感,並將走道牆面改為木紋隱藏門片廊道,以棕色與灰階色彩增添溫暖氛圍。同時,在隔間及3米3的天花設計上,則採用穿透反射設計來延伸視覺效果,讓「家」呈現五星級飯店的居住風格。

 

設計重點│玄關

一進門的玄關,即以經典黑白灰搭配木皮色帶出空間的主色調,並運用對稱的雪花黑大理石及鏡面延伸空間感及機能。而地坪的拼花大理石引領著動線,進入室內。

 

設計重點│客廳

飯店風格講究簡潔線條感,因此在客廳的電視主牆上運用大片黑灰色大理石與鐵件電視櫃的搭配,自然融合出時尚機能都兼具的氛圍,而大理石上自形成的亂紋線條在燈光投射下,形塑空間流動感。

 

設計重點│通透感展示櫃

在有限空間裡期望能有2+1書房的設計,因此將餐廳與客廳之間的牆面改為穿透式設計的鏤空櫥櫃,一方面可以擺放屋主的收藏品外,同時也可將客廳視覺延伸至餐廳及書房。而訂制的橘色牛皮沙發更拉大空間尺度,也強調質感。

 

設計重點│餐廳

特別訂制符合餐廳規格的餐桌,用以滿足動線及使用需求外,更利用天花黑鏡框邊及吊燈拉高此區空間感。同時,為呼應木皮立面切割,廚房入口處也以黑框木皮做為ㄇ字型來配合整體設計。

 

設計重點│書房

在餐廳靠近窗檯處規畫一彈性書房來滿足屋主的閱讀需求,並與餐廳間做一道玻璃折門用以區隔場域,而玻璃折門的活動性可以視空間需求做彈性規劃,跳脫場域限制。

 

設計重點│主臥

為強調主空間的飯店風格,主臥運用繃布及壁紙設計營造浪漫氛圍,並在出入衛浴的動線上規劃玻璃展示櫃來放置女主人的包包、化妝品、香水等收藏,而展示櫃的設置也巧妙劃分出更衣場域。


 

設計重點│客房

考量到親友到家中過夜及未來孩子出生後的空間安排,客房牆面以大眾接受度高的藍色系為主調,給予訪客沉穩又不失單調的氛圍。


 

設計團隊 | 采金房室內裝修設計

設計理念 | 回歸自然、簡單的生活方式,在設計師的角色就要能用環保的概念加上好的設計,減少過度裝修、不必要的裝飾,讓空間是有溫度的,能呼吸的。提供業主一個美好的生活品質而達到健康舒適的目的,是采金房設計的堅持理念。 

接案類型 | 住宅設計、商業空間、辦公室設計

擅長風格 | 現代風、簡約風、自然風、混搭風、療癒風

分享
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