囤物控必看的臥室收納!超強整理法X活用系統家具

囤物控必看的臥室收納!超強整理法X活用系統家具
臥室收納必學1/衣櫃到底要多大?

通常衣櫃長度以臥室空間而定,而櫃體深度多以50~60公分為主。依照房屋平均層高270公分來計算,衣櫃高度為240公分最適合,不僅可以收納長版衣物、大衣,還能在衣櫃上方預留80公分置放其餘物品。

另外如果喜歡具有大收納機能的衣櫃,那麼頂天式設計十分符合這種收納需求。

 

臥室收納必學2/衣櫃抽屜及吊掛區該如何分配?

以外出服為例,常穿的襯衫、大衣、毛衣需要直觀式來挑選,因此掛式不僅一目瞭然也不太需要燙整,省時又方便;居家服、運動服等柔軟布料的衣物則適合摺好放入衣櫃,可以增加收納空間,至於內衣褲、襪子等貼身衣物以收進抽屜為主。因此衣櫃設計需考量到衣物如何收納,才能做出最完善的規劃。

完善衣櫃設計,讓你衣服不再大爆炸>>

 

臥室收納必學3/衣櫃門片有秘密

衣櫃門片該選擇對門打開式還是推拉式才能提高空間效益?臥室動線需要超過90公分,衣櫃的門才能完全打開方便取物。因此若要節省空間使用,小坪數較適合以推拉門衣櫃為主。

另外,對門打開式衣櫃還可再加裝門後掛勾,增加皮帶、帽子收納空間;推拉門片也可以設計穿衣鏡,增加使用機能。

 

臥室收納必學4/桌體收納還可以這樣做

依照使用者個人需求為主要考量,無論是梳妝檯或書桌,都可以加設抽屜及推拉收納架,不過要注意桌子本身設計不能太淺,深度至少要有40~50公分,才能有效整合出收納空間。

高機能系統櫃,讓你家的收納效益再提高>>

 

臥室收納必學5/床底空間超好利用

如果房間坪數小於2坪,就必須捨棄收納空間了嗎?錯!將占空間的床組改為架高臥榻,或使用床板下具有收納空間的氣壓式床墊,都能增大收納範圍,若有多餘空間也可再增加床頭櫃使用,都是不錯的選擇。

 

看完以上介紹,是不是覺得臥室空間又再加大了呢?系統家具不再是傳統制式組合櫃,除了有多元配件可供搭配,現今的系統家具均會把關甲醛含量,以低甲醛降低施工污染,不僅保護環境也不影響使用者健康,是現在小坪數、輕裝修、親子宅及寵物宅的櫃體訂製首選唷!

初心者必學,系統家具量身打造你的機能宅>>

 


詳細破解請看采金房設計團隊的書


書名:公轉_自轉格局改造術_繞行一圈_改出三種寬敞的家

書名:最強裝修一流工法_設計師必學_圖面到工地之間最詳細的指導書

設計團隊│采金房室內裝修設計

設計理念 | 回歸自然、簡單的生活方式,在設計師的角色就要能用環保的概念加上好的設計,減少過度裝修、不必要的裝飾,讓空間是有溫度的,能呼吸的。提供業主一個美好的生活品質而達到健康舒適的目的,是采金房設計的堅持理念。 

接案類型 | 住宅設計、商業空間、辦公室設計

擅長風格 | 現代風、簡約風、自然風、混搭風、療癒風

分享
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