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澡超「好勢」!6大浴室溫暖設計K.O寒冷冬季
洗澡前這樣做,更溫暖

進浴室前可以先打開暖風機,讓浴室溫度提升,脫衣時才不會感到寒冷;另外注意泡澡時每15分鐘記得起身休息補充水份,以免脫水暈眩,造成危險。

 

浴室設計idea1/浴室幾坪最合適?

普遍來說,浴室保留180X180公分或150X210公分才足夠放下基本衛浴設備,例如:馬桶、洗臉槽及淋浴間。若是小浴室則可以運用巧思將洗臉槽與外面空間做彈性整合,不過要特別注意防水工程,建材及設備以防水防潮為主,以免漏水造成後續麻煩。


小浴室「坪」這幾招變大!>>

 

浴室設計idea2/機能淋浴間與舒適浴缸,好難抉擇?

淋浴間所需的空間面積比浴缸小,因此空間規劃上較具彈性。一般淋浴間面積最少需保留230X80公分,才足夠迴身及開門。通常淋浴設備包含:淋浴柱系列、水龍頭、蓮蓬頭等,視需要再選購即可;對小浴室而言,規劃淋浴間會比浴缸來的方便及高效。

 

浴室設計idea3/如何在有限坪數內挑選最適合的浴缸?

由於坪數關係,現代居宅的浴室多為乾濕分離設計,如果要規劃泡澡區,則浴室至少要保留1.5坪以上,比較能夠容納浴缸設計。

常見的浴缸尺寸分別為長122、152、168公分,固定寬72公分及固定高45公分。


依材質又可分為:

【陶瓷】樣式多變、耐磨抗污,但價格較高,保持水溫不易。

【壓克力】重量輕、經濟實惠,不適用粗糙清潔用品清洗,易留刮痕。

【木頭】保溫性能較好,但需要耗時刷洗晾乾。

 

浴室設計idea4/衛浴間應該設計幾道門?

有規劃乾濕分離的衛浴,正常上應該設計兩道門:一個是進出衛浴間的門,一個是進出淋浴間的門。

在規劃上,衛生間門的尺寸最佳為200X85公分,寬不該小於75公分。若門寬小於70公分則會造成進出不易的問題;若設計成單側拉門,則至少保留65公分。

 

浴室設計idea5/裝設暖風機,冬暖夏涼洗澡舒適

除了不可或缺的熱水,也別忘了裝台暖風機四合一,脫換衣時才不會不小心冷到感冒喔!暖風機四合一顧名思義就是具備乾燥、暖房、涼風、換氣等功能,將機器裝設於乾區的天花板上,利用機械將浴室內的濕氣排出,保持空氣流暢達到浴室乾燥效果。

 

浴室設計idea6/有效規劃收納區,浴室空間不雜亂

可以在浴室間多設置層架、置物架等物品放置區,避免來回進出浴室,增加地板濕滑跌倒的危險。小浴室可利用畸零空間,例如:洗手檯下方、馬桶上方,或以懸吊方式吊掛物品,都能使收納範圍再加大。

巧妙佈局浴室空間,放大收納高效益>>

 

設計團隊│采金房室內裝修設計

設計理念 | 回歸自然、簡單的生活方式,在設計師的角色就要能用環保的概念加上好的設計,減少過度裝修、不必要的裝飾,讓空間是有溫度的,能呼吸的。提供業主一個美好的生活品質而達到健康舒適的目的,是采金房設計的堅持理念。 

接案類型 | 住宅設計、商業空間、辦公室設計

擅長風格 | 現代風、簡約風、自然風、混搭風、療癒風

 

分享
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