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糖滿滿新婚宅,融入玫瑰金與灰泥漆的雙重幸福感
Home Data

房屋狀況:25年大樓

空間坪數:18坪

空間格局:兩房兩廳一衛一廚房

居住成員:2人

主要建材:SPC木紋卡扣地板.造型磁磚.德利電腦調色乳膠漆.灰泥塗料.系統櫃

 

裝修前

兩年半的時間一下就過了,這次接到電話是因為她即將步入人生的下一個重要階段,與呵護她的張先生一起創造屬於兩人的家,他們找到一間在娘家隔壁社區的25年大樓物件,可以有兩人的甜蜜空間但想回家與家人聚聚時只需要走路五分鐘。

室內的空間雖然不大但視野很好,陽台看出去就是滿滿的綠景。原本的格局也很方正,唯一需要調整的是收納不足及室內色調較老舊,考慮預算問題格局部份我們沒有特別調整,僅針對基本水電鋁窗做完整的更新,增加衣物收納櫃體及改變風格。


▲前屋主在入口處做了屏風,雖然營造玄關的感覺卻壓迫了視線,壓縮了空間感。

▲室內的色調過於沈穩與兩位新人的活潑氣息落差很大;原有的浴室風格簡單卻缺少個人風格。

 

以上的幾個小缺點我們在這次的裝修一起解決,賦予這個小天地新的風貌!

平面圖提供_瑋晨室內裝修

 

設計重點|玄關、餐廳

如先前提到,針對格局我們沒有做太大的更動,一進門的玄關希望保留通透感,放大視覺空間感。入門右側規畫了迎賓收納櫃,下班回家後把一身的疲累一併卸下收入玄關櫃內,轉換心情享受家庭生活。


淡淡櫸木色地板搭配大面積純白乳膠漆,燈具選用4000K自然光投射崁燈讓光線更柔和,崁燈的外觀是陳小姐最喜歡的玫瑰金,讓天花板看起來更活潑有趣。

餐吊燈也呼應了崁燈的玫瑰金,這款新月吊燈可以調整發光片的位置營造月亮的陰晴圓缺,很吸睛的一款餐燈,可惜因為疫情的關係,與它搭配的高腳餐桌還在貨運船上,不然大理石跟玫瑰金搭配在一起畫面一定更棒!


 

設計重點|客廳

室內最重要的電視主牆,我們想要兼顧男主人跟女主人的喜好,大面積的灰泥塗料,伴隨著職人的手作感象徵男主人剛毅的一面,其餘的櫃體顏色選用女主人喜歡的淺色木紋,為了延伸視覺效果我們把主牆的夾角用圓弧收邊,個性色與柔和兼容,碰撞出不一樣的北歐風格。



 

設計重點|更衣室

客廳旁的房間是預留的小孩房,目前就先讓女主人當做她的更衣室,珍藏的包包跟首飾都收納在裡面。更衣室的金屬玻璃滑門中段選擇保有隱私的白膜玻璃,上段跟下段則是清玻璃增加光線流通,更衣室內的收納櫃體也採用雙色搭配統一風格。



 

設計重點|廚房

廚房風格用淺灰色花磚搭配淡紫色廚具,室內的每一個地方都環繞著男女主人各自的喜好。

 

設計重點|臥室

屋主很重視光線跟隱私,為了兼顧兩個需求我們在遮光捲簾內再加上柔紗簾,光線透過紗簾進到室內變得更柔順了,壁燈一樣選用新月系列的玫瑰金壁燈呼應餐燈,主牆漆上女主人最愛的淡紫色,簡單又舒適。



 

設計重點|衛浴

浴室風格用木紋地磚搭配雙色鐵道磚。


 

設計重點|陽台

為了控制預算,把每分錢都花在刀口上,我們保留了前陽臺的舊地磚,加上IKEA的巧拼地板美化,收邊的地方填上白色景觀軟石裝飾,費用是重新貼地磚的1/4但美觀上絲毫都沒有影響喔!


兩個月的時間很快就過去, 這次接到屋主的委託我們真的很開心,兩年多前合作的老客人願意把重要的新家再次交給我們,是最大的肯定與鼓勵!

每一次的合作,我們參與了屋主們的喜好及期待,分享他們的各種心情,一起攜手合作走過人生的一個階段,為每一位屋主打造屬於他們充滿愛與幸福的家!

新婚小天地——完工了!!

 

設計團隊|瑋晨室內裝修

設計理念 | 「設計師最主要的工作,就是當『翻譯機』,把屋主的需求經過消化、整理之後轉達給工班。」而要當個稱職的「翻譯機」,得先放下對空間的既定框架,引導屋主思考自己對空間的真正需求。

接案類型 | 住宅設計、商業空間、辦公室設計

擅長風格 現代風、簡約風、北歐風、美式風、工業風、Loft風、自然風、復古風

分享
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