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際大戰》在我家!大玩空間色彩你也是絕地武士

《星際大戰》在我家!大玩空間色彩你也是絕地武士
Home Data

設計師:林良穗總監及采金房設計團隊

房屋狀況:新成屋

空間格局:3房2廳2衛

空間坪數 :45坪

主要建材:油漆、馬來漆、明鏡、玻璃、KD系統板材

房屋類型:電梯大樓

居住成員:1人

 

設計理念

「我們並不害怕顏色,我們需要懂得掌控配色。」

——《鬥陣俱樂部》導演 David Fincher

色彩並非影像敘事的唯一手法,但懂得運用的創作者,總能調和出絕佳的顏色,讓三原色間呈現風情萬種的風貌,為電影劇情增添魅力,也藉此替劇中人物,渲染出獨特生命。同樣的,在空間裡若能善用色彩帶來的魅力,再平凡空間也會妝點得不凡。

由於屋主是科幻電影迷,因此在設計空間時希望能將電影《星際大戰Star War》裡的光劍(lightsaber)元素帶入,於是盤點了系列電影裡出現的所有光劍色彩,但又做了些許調整,讓空間不會感覺太過冷調,於是一進門的灰,再到客廳的藍,直至書房的粉紅,與餐廳做為中介調和的藍綠色,最後以綠光營造的光廊地帶區隔公私場域;而有了次臥的紫及主臥的藍綠色做結尾與呼應,便建構出這樣一間充滿色彩元素及線條交錯的空間設計。

 

設計重點|玄關

以低調的玄關做為空間開場,有如電影前的黑白序幕,以馬來漆的灰色調性揭開,並用隱藏光帶扶手及花磚地板透露了劇情。而折紙般的白色造型天花為空間營造律動感,添加了電影《星際大戰》裡的船艦線條元素,整體風格科幻又現代。

 

設計重點|公共區域

開放式設計的公共場域,無論是運用玻璃隔間做為客廳與書房的劃分,或串聯粉色餐廳及藍色客廳的開放式廚房,都讓空間明亮度再提升,而餘波蕩漾的湖水綠餐廳則為夢幻蒂芬妮藍過渡公私領域的橋樑;連玄關櫃都不忘採用鏤空設計隱晦帶入電影中的光劍元素。

 

設計重點|光橋走廊

為因應男屋主對科幻電影的喜好,因此利用通往私領域的廊道空間,在牆面及天花隱藏LED光帶,打造出一個如同電影場景般的太空戰艦光廊,在螢光綠的映照下不禁想起絕地大師金魁剛和尤達手中的綠色光劍,完美融合男屋主的科幻夢想更幻化出和平無爭的空間想像。 

 

設計重點|主臥

以《星際大戰》歐比王及大反派帕爾帕廷的孫女蕾伊的藍色光劍為主色調,將藍色光帶隱藏在床頭主牆及天花,營造出希望、冷靜與智慧的意象,而馬來漆紋路更為空間添加一點層次感。

 

設計重點|更衣室

更衣室採透明玻璃做隔間,讓光線得以進入室內每一角落,轉角處的弧形設計有著太空艙的現代圓滑的設計想像,既安全也保留一絲科幻異想。

 

設計重點|客房

由於不希望空間太過冷冽,因此客房以紫色為主調,來呈現空間的浪漫及親和感。仔細看床頭燈罩內,有著小鳥站在枝頭上透露中式元素,在星戰系列電影中,只有雲度手持紫色光劍,代表駕馭黑暗與光明,勇敢的犧牲壯烈,是不是符合紫色溫暖又無懼的意想呢?

 

想知道更多平面及空間規畫,快來翻閱:

《有厲害!格局改造工法:旋轉角度把家放大》

 

設計團隊│采金房室內裝修設計

設計理念 | 回歸自然、簡單的生活方式,在設計師的角色就要能用環保的概念加上好的設計,減少過度裝修、不必要的裝飾,讓空間是有溫度的,能呼吸的。提供業主一個美好的生活品質而達到健康舒適的目的,是采金房設計的堅持理念。 

接案類型 | 住宅設計、商業空間、辦公室設計

擅長風格 | 現代風、簡約風、自然風、混搭風、療癒風

分享
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