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款新型態廚房設計,讓你增進廚藝同時做好防疫!

5款新型態廚房設計,讓你增進廚藝同時做好防疫!
廚房新觀念1

縮短距離,快速清潔

受到疫情影響,要做好回到家先洗手的觀念。現在有許多新建案,將廚房設計緊鄰玄關處,縮短兩者間距離,用最快的速度將雙手洗淨,在疫情時刻顯得格外重要,也能避免未經清潔的雙手觸碰到其他傢俱唷!

 

廚房新觀念2

開放設計通透暢快,不悶熱!

將隔牆限制破除,利用開放式設計串聯公共空間,或是結合餐廚、客廳規劃,不再受到界線阻隔,讓自己獨自在悶熱的「燥咖」辛苦煮食,透過開放式設計打造通透涼快的廚房,將客廳的冷氣傳送過來,也能與家人互動增進下廚樂趣!

 

廚房新觀念3

雙水槽設計,讓清潔更容易

除了廚房的主要水槽,在中島上規劃額外的水槽,讓全家洗手、清潔不必侷限在廚房內的水槽中與煮食者搶水,放在家人出入動線上,讓每個人都能就近使用,在防疫期間也更為方便唷!

 

廚房新觀念4

慎選抽油煙機位置,遠離油煙污染

開放式廚房最怕沒有規劃良好的排煙設施,導致下廚快炒就讓居家都是油煙味!所以別忘記配置排煙功能強大的抽油煙機,可以規劃雙凹型天花板將油煙鎮在廚房內,同時打開抽油煙機吸取油煙,就能順利排除油煙囉!

 

廚房新觀念5

善用餐桌也能打造出中島廚房的高機能

中島櫃無論在收納或作為煮食的第二場域都有著強大的高機能;若居家坪數不夠規劃中島廚房也別難過,只要拉近餐桌與流理臺的距離即可,炒完菜立即上桌,還能減少端盤走動的距離,更為安全。適時美化廚房壁面或靠窗的餐桌區,配合擺盤還可以拍出美美的照片,與大家分享下廚的喜悅!

 

設計團隊|采金房室內裝修設計

設計理念 |回歸自然、簡單的生活方式,在設計師的角色就要能用環保的概念加上好的設計,減少過度裝修、不必要的裝飾,讓空間是有溫度的,能呼吸的。提供業主一個美好的生活品質而達到健康舒適的目的,是采金房設計的堅持理念。 

接案類型 |住宅設計、商業空間、辦公室設計

擅長風格 |現代風、簡約風、自然風、混搭風、療癒風

分享
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