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除陰暗沉重,線板花磚再現鄉村風的神奇躍動

破除陰暗沉重,線板花磚再現鄉村風的神奇躍動
Home Data

設計師:采金房設計團隊&林良穗總監

房屋狀況:中古屋

空間坪數:40坪

空間格局:3房2廳2衛

主要建材:耐磨地板,系統櫥櫃,進口磁磚,進口壁紙,油漆

房屋類型:電梯大樓

居住成員:4人

 

改造前

舊有的客廳以深色木地板及電視主牆為主色調,過於沉重的顏色容易造成視覺壓力也大大縮減視覺穿透的空間範圍;餐廚部分則將原先的L型廚櫃撤除,避免浪費轉角處的收納利用,原先物件中凹槽牆面容易形成畸零空間不利使用,衛浴空間同樣採用深色地磚導致視覺昏暗不明。




 

設計重點

Point1玄關、客廳

以白色基調與淺色木地板鋪陳來取代沉重空間,呈現出一片爽朗感。對稱式電視櫃體不僅增加收納機能,一旁的線板門片也勾勒出出淡淡的鄉村風格;門口玄關採用大地色系色牆配合石材嵌入,劃分出玄關落塵區。

 

Point2廚房櫃體+中島

在設計上由於廚房改為開放式設計,因此增加中島餐桌並在下方設計收納櫃體加深儲物範圍;櫥櫃下櫃部分仍然保留原先的L型櫃體,但轉角改設計改旋轉拉欄架增加收納機能,上櫃則改為一字型;為了便利動線,設計師將水槽位置做更改避免與冰箱太靠近而不利使用。

 

Point3廊道收納

為了破除舊有凹槽牆面形成的畸零空間,設計師在凹槽處設計雙層書櫃,增加屋主的收納及展示機能並運用與電視牆面相同的壁紙、線板設計,修飾突兀的轉角櫃體及梁柱,讓視野一片和諧。

 

Point4衛浴

原先浴室使用深色磁磚,整體色調過於暗沉導致空間昏暗。設計師首先將浴室磁磚全汰新,特別挑選花磚帶出空間律動感,也在面盆下方加裝吊式收納櫃增加機能。

 

設計團隊|采金房室內裝修設計


設計理念 | 回歸自然、簡單的生活方式,在設計師的角色就要能用環保的概念加上好的設計,減少過度裝修、不必要的裝飾,讓空間是有溫度的,能呼吸的。提供業主一個美好的生活品質而達到健康舒適的目的,是采金房設計的堅持理念。 

接案類型 | 住宅設計、商業空間、辦公室設計

擅長風格 | 現代風、簡約風、自然風、混搭風、療癒風

分享
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