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地解密學-木地板輕裝修,踩踏溫潤質感UP!

工地解密學-木地板輕裝修,踩踏溫潤質感UP!
用木地板增添室內暖度吧!

以這間37年的老房子為例,地板多半使用早期傳統30公分見方的磁磚,磁磚用久了容易龜裂,在冬季裡踩踏更是冷到心坎裡,就趁此機會來場地板輕裝修,讓木地板增添一絲木質暖意吧!

 

施工流程》

步驟1(左)/將原始磁磚拆除打鑿並去除。

步驟2(右)/配置電路管線。

 

步驟3/水泥打底10公分後抓水平整平。

 

步驟4/整個地坪打底整平完成,等1~2天水泥完全乾!

 

步驟5/水泥乾後再上一層防水漆,以免地板反潮。然後,就可以開始準備木地板施工囉!

 

步驟6/木地板施工前先將水泥地上的灰塵或砂石清理乾淨。

 


步驟7/中古屋因為樓地板較薄,可以在鋪陳木地板前全室施作隔音墊,可以減低在家走路或搬移家具時發出的噪音影響樓下鄰居哦。注意在地板與牆面轉角處會留一點高度以便之後放入防潮布及木地板防音效果會更密合。

步驟8/放置防潮布,施工是由外向內鋪設。

 

步驟9/最後鋪設超耐磨木地板,要記得鋪設木地板時紋路方向要一致哦~

 

步驟10/房間都是超耐磨木地板就完工囉!是不是看起來很清爽又有質感呢?

 

想看更多采金房精美設計,全在:

《全面升級!最佳裝修一流工法》

 

設計團隊|采金房室內裝修設計

設計理念 | 回歸自然、簡單的生活方式,在設計師的角色就要能用環保的概念加上好的設計,減少過度裝修、不必要的裝飾,讓空間是有溫度的,能呼吸的。提供業主一個美好的生活品質而達到健康舒適的目的,是采金房設計的堅持理念。 

接案類型 | 住宅設計、商業空間、辦公室設計                     

擅長風格 | 現代風、簡約風、自然風、混搭風、療癒風

分享
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