愜意生活,莫過於此!平凡老宅舊翻新,小預算變身半糖北歐暖居宅

愜意生活,莫過於此!平凡老宅舊翻新,小預算變身半糖北歐暖居宅
Home Data

設計師:林良穗總監及采金房設計團隊

房屋狀況:中古屋

空間格局:3房2廳1衛

空間坪數:27坪

主要建材:超耐磨木地板、進口花磚、烤漆、KD系統板材

房屋類型:電梯大樓

居住成員:4人
 

設計理念

「就讓我這麼坐著,手邊放著一個咖啡杯、一把餐刀及一把叉子。它們的存在是最平白的、不加修飾的,這份寂靜是最純潔的、最美好的。」——英國女作家。維吉尼亞.伍爾芙
 

男女屋主在大都會經營咖啡館多年,終於能買下自己心目中的房子。面對舊有沈重的裝潢設計,男女屋主希望賦予居家更明亮及舒適的環境,於是找來林良穗總監及采金房設計團隊協助處理。
在預算有限的情況下,建議格局不做大幅度更動,只運用色彩、木材、格柵及花磚等元素,突顯屋主喜歡的北歐鄉村風格。

 

設計重點|玄關

舊有玄關被屏風遮住採光,讓人感覺空間昏暗,因此將屏風改為格柵式設計,並依櫃體設計懸吊式穿鞋椅,客廳採光能進入玄關,使空間明亮。且將地板落塵區改為花磚設計,方便清潔及保養,又富有趣意。




 

設計重點|客廳

深色櫃體使空間呈現陰暗感,因此整面去除改為白色主牆搭配淺色系的木格柵、木作電視矮櫃及大片木地板設計,讓空間具明亮耳目一新的感覺,又不失一種手作溫暖的氛圍。簡潔的天花板設計更拉高及放大空間。


 

設計重點|餐廳

雖然前屋主留下餐廳造型主牆,但不符合新屋的整體風格,再加上收納功能不足。因此將原本造型牆面拆除改為白色對稱菱紋格柵牆面,做為餐廳主牆,搭配燈光照明,在牆上留下深淺不一光影營造趣味感。六角磚設計的電器櫃等儲物空間,附於出入動線的牆面之上,增加收納機能,並選用具通風機能的格柵門片。

 

設計重點|主臥

舊有主臥空間及機能不符合屋主需求,因此調整主臥格局,放入雙人床、化妝桌及衣櫥外,另闢一間儲藏室,兼具更衣間功能滿足女屋主需求。同時為統一全屋北歐風格,也將原本深色門片改為淺木色門片,讓整體空間看起來更有氛圍。

 

設計重點|小孩房

針對小孩的需求,規畫床組、書桌及衣櫃三合一系統櫃,並挑選孩子喜歡的彩色搭配,例如女兒房的粉色系及男孩房的淺綠色系,突顯個人風格。



 

想看更多采金房精美設計,全在:

《全面升級!最佳裝修一流工法》

 

設計團隊|采金房室內裝修設計

設計理念 | 回歸自然、簡單的生活方式,在設計師的角色就要能用環保的概念加上好的設計,減少過度裝修、不必要的裝飾,讓空間是有溫度的,能呼吸的。提供業主一個美好的生活品質而達到健康舒適的目的,是采金房設計的堅持理念。 

接案類型 | 住宅設計、商業空間、辦公室設計                     

擅長風格 | 現代風、簡約風、自然風、混搭風、療癒風

分享
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