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美式挹注質感美學,春天的風景搬進家裡

1199
2022/11/29
采金房室內裝修設計
輕美式挹注質感美學,春天的風景搬進家裡
Home Data

設計師:林良穗總監及采金房設計團隊

房屋狀況:新成屋

空間格局:3房2廳2衛

空間坪數 :35坪

主要建材:拋光石英磚、拼花大理石、線板、KD系統板材、進口家具、木皮、烤漆

房屋類型:電梯大樓

居住成員:4人

設計理念

「生活情調像是調味料,一點點成分的增減,就能產生不同的口感和協調性。」

本案因為工作及孩子的學區需求,屋主尋尋覓覓,終於在市中心找到一棟還不錯的新成屋,讓一家人搬入。在考量預算及收納機能後,找來林良穗總監及采金房設計團隊協助規畫,經過多次溝通,以女主人喜歡的白色輕美式風格為基調,並依照每個空間相異的調性搭配不同的色彩,為一家人打造舒適空間。

設計重點|客廳

公共公間以白色為基調,利用不同建材搭配,如電視牆的銀狐大理石、拋光石英磚地坪與乳白色長毛地毯等。在大面落地窗引進的明亮採光下,為空間營造出不同層次感,同時運用香檳色框架突顯出電視牆體的精緻感,沙發背牆的藕色更營造出春天的稚嫩感,在空間裡發酵。藝術線板得以勾勒出天花細緻層次,而不感到壓迫。


設計重點|玄關及餐廳

考量入門的收納機能,玄關處運用大理石拼花建構出落塵區,搭配鞋櫃及玄關櫃體,一路串聯至客廳電視牆面,搭配餐廳另一側的電器櫃體,兼顧機能與美觀。廚房的玻璃格狀拉門設計,讓採光得以進入廚房,也防止油煙進入室內。一進門視野延展至客、餐廳,公領域的開放式餐廳放大空間感。


設計重點|主臥

同樣以白色為基調的主臥設計,應用在衣櫃、五斗櫃與床頭櫃體,主牆上的一抺灰搭配代表春日的掛畫,及紫色寢具營造春天氛圍。


設計重點|孝親房兼客房

考量父母有時會從南部北上相聚,因此將客房朝向孝親房規畫,除了基調的白外,淺綠色壁紙在橡木色家具之中點綴跳色,讓空間感覺清爽舒適。


設計重點|兒童房

牆上色彩是孩子自己挑選的黃,搭配幾何圖形的畫作,讓空間呈現童趣感。書桌擺放的位置正好調整原先不方正的隔間,並釋放出更多活動場域。稍微架高的床組之下也有強大的收納機能,符合兒童的使用需求。



想看更多采金房精美設計,全在:

《全面升級!最佳裝修一流工法》


設計團隊|采金房室內裝修設計


設計理念 | 回歸自然、簡單的生活方式,在設計師的角色就要能用環保的概念加上好的設計,減少過度裝修、不必要的裝飾,讓空間是有溫度的,能呼吸的。

提供業主一個美好的生活品質而達到健康舒適的目的,是采金房設計的堅持理念。 

接案類型 | 住宅設計、商業空間、辦公室設計                     

擅長風格 | 現代風、簡約風、自然風、混搭風、療癒風

采金房室內裝修設計
分享
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