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種電視櫃,收納需求大不同

4396
2022/12/14
信義居家服務中心
4種電視櫃,收納需求大不同
TYPE 1 高櫃電視牆

高櫃,收納強但展示要注意美感

利用一整面牆的範圍收納,做空間最大值利用,適合空間有限、物品繁多,或是家中沒有規畫書房的屋主。依照所收納物品的尺寸,規畫不同寬度的層板並搭配抽屜,如果想在客廳展示茶壺、杯盤,可以選擇一部分用玻璃門片阻絕灰塵,但要注意可能會造成反光影響觀看電視。

雖然收納量強大,造成的壓迫感和看電視時的視覺干擾卻也是最高的,最好掌握2/3附門片、1/3開放的比例,最上層採開放式並盡量不要擺滿物品,以減輕壓迫。高櫃一定要固定在牆上,承重才安全。

 

TYPE2 半高櫃電視牆

半高櫃,收納美感平衡

客廳若空間不大,高又厚的櫃子會充滿壓迫,不妨以矮櫃和半高櫃組合,這樣的形式,適合收納簡單視聽設備、適量的小收藏品,用淺層板的薄型半高櫃就能兼顧需求與空間感。至於下方矮櫃,則以40公分高的抽屜最好用,從CD到書等雜物都能放置,補足淺櫃功能。

半高櫃以不超過150公分高為佳,不但視覺比例剛好、無壓迫,也方便拿取。若是開放式,活動層板雖能照物品尺寸自由調整,最好與旁邊線條形成水平,更為整齊美觀。如果想要製造輕盈感,也可以將半高櫃採懸掛式設計。

 

TYPE3 矮櫃電視牆

矮櫃,收納較弱美感一般

和無櫃體電視牆比起來,多了下方幫助收納一般基本設備、外加一些日常物品的矮櫃,屬於最方便也最大眾化的方式,有許多現成的種類可以挑選。

當然線路一樣得事先規畫,不過日後若要增加設備,會比無櫃體電視牆來得方便,但美感一般,很難再提升。要注意保持檯面淨空,不要隨手堆東西。

一般矮櫃長度選擇7尺就很剛好,15 ∼ 20公分高的薄抽最好用,剛好放電池和DVD這些屬於客廳的小物品。空間夠寬敞的話,能選用9尺的矮櫃,可以深淺抽互相搭配,收納較多種類。

 

TYPE4無櫃體電視牆

造型牆,簡潔俐落零收納

無櫃體的電視牆,正面就是一道乾淨俐落的完整牆面,完全不具收納功能干擾,最能呈現簡約美感和現代風格,適合設備屬於精簡型、或使用高科技產品的年輕族群。

如果除了電視本身,還有基礎的影音播放器或者其他小巧設備,則要借用附近的櫃體,或是獨立電視牆後方做借位收納。

簡約美觀是最大優點,但相對日後若要增加設備相對麻煩,包括電線、網路線等等的線路,都已經是在裝修時就規畫在牆的內部(設備線槽),表面無任何櫃體可以遮蔽預留插座、或是新增的電線,因此絕對要事先決定好設備。

 

大雁文化事業授權轉載

http://www.andbooks.com.tw/

信義居家服務中心
分享
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