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種廚具櫃,收納需求大不同

6699
2022/12/14
信義居家服務中心
4種廚具櫃,收納需求大不同
TYPE1 一字型廚房

廚櫃+吊桿

一字型小廚房裡,上下櫃間和兩側的壁面是不能放過的好地方,在不影響動作、動線下,可善用吊桿、掛勾、五金籃,吊掛常用的用具和抹布,或是加設一個折疊板,做為備料檯面。

此外,還可以向上發展,在高度約180公分處設置層板,擺放乾糧、零食等較輕的物品。除了上下廚櫃內部基本的收納之外,有時還需要依靠矮櫃、或是餐廳的餐櫃加以補強收納機能。

 

TYPE2 雙排型廚房

深淺抽屜

雙排型下方的收納分區,跟著檯面上的功能走最順手。水槽屬於清潔功能,下方空間擺放清潔用品與分類垃圾桶;料理檯面下,設大深抽專門置入高瓶身調味料。

爐區負責烹調,最好規畫三層由淺到深的抽屜,淺抽擺放刀叉匙筷、第二層中等抽屜收納碗盤、最下層的深抽放置大型鍋具;若有嵌入式大烤箱,則可在烤箱底層,設適合錫箔紙、烘焙紙的薄抽。兩排廚具間至少保留90公分,才不會因為太窄而需要閃身開抽屜。

 

TYPE3 L型廚房

直立式電器櫃

多了短邊的收納空間,可以將電器櫃與乾糧區整合在一起,使廚房會用到的物品,都能被便利拿取使用。電器櫃的設計,建議電器不要放置在會吊手的高處,否則拿取熱食容易燙傷,最好上層用來當作零食櫃。

L型檯面上的直角處其實不太好利用,直接放置一個小家電是很實在的方式;下方廚櫃內則可以利用轉角輔助拉籃收納。有些L型廚房設計水槽和爐區在不同邊,記得下方收納跟著檯面功能走就對了。

 

TYPE4 中島型廚房

電器牆

近年生活習慣改變,中島廚房頗為流行。中島廚房非常著重美觀,開放式同時意味著一眼能看透,因此檯面下的收納規畫就相形重要。通常中島後面會搭配一整面的電器牆,收納分區掌握兩大方向:食物類收在電器牆、用品類收在中島檯面下,再跟著功能進行小分類。電器牆除了電器外露,大部分最好用門片和抽屜把雜物藏起來。中島的對外側,下方可以內縮為吧台,也可以設收納櫃輔助餐廳、客廳,或是設計開放層板做為展示架。

 

大雁文化事業授權轉載

http://www.andbooks.com.tw/

信義居家服務中心
分享
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