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櫃看起來都一樣,哪種才最適合我?

10387
2022/12/14
信義居家服務中心
衣櫃看起來都一樣,哪種才最適合我?
衣櫃內部設計,依習慣折法、類型規畫

如果你是穿著休閒的年輕運動型、自由業、從事設計或學生,衣物通常是不怕皺的柔軟棉質,適合上方吊掛、下方多抽屜。

如果是專業人士、主管級、上班族、業務員,平時必須穿西裝打領帶、穿套裝或小洋裝,就適合上下皆是吊桿空間的衣櫃。西裝褲多的話,下方一部分空間可裝褲架,但要注意自己是否習慣用褲架,否則褲架下方只會變成拿來塞衣服,反而成為障礙物。

假如是毛衣、牛仔褲或包包的狂熱者,這類東西特別多,則適合用層板收納,因為有厚度重量,不好吊掛、一下就佔滿抽屜。

所以,要讓櫃內配置符合衣物性質,很多人的衣櫃都犯了削足適履的錯誤,明明襯衫多,卻使用多抽屜的衣櫃,掛不下只好塞抽屜,選衣穿衣變得非常麻煩。

 

Point1 自由型人—折疊為主

上方吊掛一些基本外套、會皺的衣物,下方以收納摺疊衣物的抽屜或抽籃為主。抽屜要有深淺抽放置不同厚度衣物,也有人喜歡一目瞭然的抽籃,最好設在有門片的衣櫃內以免視覺凌亂。缺點是不適合放小衣物,周圍也有一些空間會被浪費,不如抽屜收納量來得紮實。

 

Point2 業務型人—吊掛為主

上下皆以吊掛為主,下方適量設抽屜或拉籃,如果西裝褲或裙子多,可以考慮做褲架裙架。在上下吊掛間做薄抽屜,可放領帶等小物。女生若有小洋裝,則可留一格高140cm、寬60cm的區域,因為洋裝數量通常不會太多,可和長大衣吊在一起,洋裝長約110cm,下方空間還能放置摺疊衣物。

 

Point3 包包也是要角—層板為主

除了吊桿和抽屜,層板是收納有厚度物件的好幫手,例如毛衣、牛仔褲,尤其是包包多的人,可以自由調整高度的活動層板非常便適合。

硬挺的包包不能擠壓,層板是首選,小型或軟包包則可以利用轉盤收納,或是裡面塞填充物亦適合放在層板上。

 

大雁文化事業授權轉載

http://www.andbooks.com.tw/

信義居家服務中心
分享
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