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廳,情感空間東西越少越好

5931
2022/12/14
信義居家服務中心
客廳,情感空間東西越少越好
用電視牆面做收納,藏多露少

在設計電視牆時,首先要先知道會有哪些設備,以及所有設備的尺寸大小,才不致發生最後放不進去的狀況,同時預留約5公分的散熱空間。

再來要把握「藏多露少」的原則,要有適度的門片遮擋才不顯雜亂,而擺放設備的門片則應選擇便於透視與遙控的玻璃材質。

 

客廳+書房vs. 客廳+餐廳,共用儲物櫃

近來,客廳的用途不再只是單純的客廳,還得兼具閱讀、用餐、親子活動等功能。既然是沒有分界的開放式公共空間,意味著不同機能的兩種(或以上)空間,要一起共用櫃子收納物品,這時收納櫃的設計,需要將伴隨不同用途而來的物品特性、使用頻率及拿取位置等全都納入考慮。

許多家庭通常會將書房、餐廳與客廳整併在一起,這樣的空間可以怎麼做呢?首先,櫃子要以高櫃為主,上層擺放書籍或較輕的、常用的餐具,下層放置視聽設備。

書桌則可規畫在電視牆(或櫃)旁邊,嵌入牆內又不佔空間。同一個櫃子,可是是視聽櫃+書櫃,也可以是設備櫃+餐具櫃,端視空間的整併而定。

 

家具不只是風格造型,還能幫忙收納

在客廳裡,除了利用櫃子收納,在選擇家具時,可以挑選具備收納功能的款式。不妨選用下方有大抽屜可堆放雜物的沙發,或是茶几四邊有大小抽屜可擺放雜誌、茶具或生活小物品。

如果覺得固定式的茶几太佔位置,也可以選擇活動型的邊几,平常靠放在沙發旁亦可置物。

除了體積大的家具之外,小體積的收納盒也是客廳收納的好幫手,挑選尺寸規格化、顏色與居家風格相符的款式,可以用來擺放遙控器等零碎物品,不會七零八落的散亂在沙發或茶几上,也不怕找不到,無形中讓生活更輕鬆便利。

 

大雁文化事業授權轉載

http://www.andbooks.com.tw/

信義居家服務中心
分享
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