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牆櫃的4個好用概念

4987
2022/12/14
信義居家服務中心
電視牆櫃的4個好用概念
Point1客廳空間宜大,至少佔居家的1/3

客廳屬於全家人共用的公共空間,在佔比上來說會是比較大的,約為整體空間的1/3,也可以和餐廚區結合,擴大至1/2。

當客廳空間大時,房間相對較小,也能「強迫」家人們不待在自己房間,多多出來與其他人聊天、互動。

 

Point2 先決定設備數量與尺寸,再設計櫃子

視聽設備和線路是客廳收納的主要重點,如果地上佈滿了設備的電線,不但看起來亂,居家安全也堪慮。在製作電視櫃時,應先決定好電視及各式設備,確定尺寸之後再設計櫃子,量身訂做才能收放得剛剛好,反之則容易一團混亂。

 

Point3 電視櫃抽屜設計,以淺抽為佳

客廳的電視櫃除了擺放電視、視聽設備之外,一些居家常備用品,例如:藥箱、工具箱、電器說明書、替換零件等,也會一併收納在這裡,因此可以設計幾個深度20公分內、適合放置小物件的淺抽屜,不要太深才方便拿取使用。

 

Point4 讓電視也能被收納,家人互動大加分

客廳與電視似乎已經畫上等號,但是也因此讓家人之間的交流變少了,甚至可能因想看的節目不同而爭吵,但在客廳不裝電視的概念,尚未普遍被接受前,不妨試試以投影機和升降布幕代替,減少有形的電視形體,降低想開電視的欲望,增加家人間的互動。

 

大雁文化事業授權轉載

http://www.andbooks.com.tw/

信義居家服務中心
分享
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