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具櫃的4個好用概念

3513
2022/12/14
信義居家服務中心
廚具櫃的4個好用概念
Point1 廚具規格化助收納

廚房裡的物件品項、種類很多,在收納上需要利用配件輔助,像是餐具分隔板、保鮮盒等,因此廚具最好避免使用特殊尺寸,以30公分、60公分、90公分的規格化尺寸搭配組合,一來可因應空間彈性組裝,二來日後若要更換內部器具,也容易找到配件套用。

 

Point2 物品分類功夫要確實

尺寸、大小及高低不一的廚房用品,如果沒有確實將物品做好分類,經常會發生要用時翻箱倒櫃找不到的窘境,因此一定要把物品依照尺寸分類,再規畫擺放的位置,如:餐具、碗盤、鍋具等以深淺抽收納,調味料等較高的物品,則擺放在廚櫃下層,清楚明瞭又順手好拿。

 

Point3 動線影響收納順手度

廚房的使用動線很重要,若動線設計不流暢,會直接影響到收納效率。廚房動線的最佳安排為:冰箱→水槽→爐子,從冰箱拿出食材至水槽清洗,不需使用的順手就可放回冰箱,待處理好之後再於爐子上烹調,料理完後的鍋子即可放到旁邊水槽清洗,不會「卡卡」的順暢動線,讓人能隨手完成收納。

 

Point4 烘碗機也能幫助收納

清洗鍋碗瓢盆是在廚房必做的工作之一,為了節省碗盤晾乾的時間,烘碗機已經是常見的配備了,其中落地型又比吊掛式的更為實用, 只要規畫一個60×60的空間,深度連同鍋子都能放入烘乾,不用放在外面有礙觀瞻,造成視覺及空間上的混亂,且上方還能設計上吊櫃增加收納量,一舉兩得。

 

大雁文化事業授權轉載

http://www.andbooks.com.tw/

信義居家服務中心
分享
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