鞋子太多裝不下,鞋櫃老是大爆炸?

6967
2022/12/14
信義居家服務中心
鞋子太多裝不下,鞋櫃老是大爆炸?
鞋子要分常穿、不常穿收放!分類分區才好用

.種類太多:

皮鞋、球鞋、休閒鞋、涼鞋,再加上女生還有高跟鞋、長靴靴、短靴等,無法統一規格、整齊收納。

.尺寸不一:

男鞋、女鞋、童鞋的大小不一,需要的收納空間、深度、高度不同,在同一個櫃子內較難滿足所有需求。

.用途不同:

除了常穿的鞋子之外,還會有因應特別場合而穿的鞋子,有些人的鞋子甚至是收藏品,不能全部混在一起放。

找出問題所在之後,就不怕想不出辦法解決!「分類」就是讓鞋子不再爆炸的最佳solution,不但收納方便,拿取時也好找到要穿的鞋子。

.依空間分:

小空間在鞋櫃內分層放,較大空間規畫衣帽間,分區收。

.依頻率分:

常穿的鞋子放在玄關矮櫃,不常穿的放在其他高櫃。

.依季節分:

當季鞋子放在鞋櫃,其他鞋子先收進儲藏室,每季更換。

在鞋櫃的規畫上,若為隱藏式,鞋櫃的門片以對開最適合,橫拉門反而會擋住收納動線,使鞋子不好收放;門片也不宜太大,以免開門時人需要後退,浪費過多迴轉空間。

 

Point1 善用鞋盒,常穿備用清楚畫分

有人認為鞋盒佔空間,但其實也有助收納,可將不常穿的鞋收在鞋盒,鞋盒上就擺放常穿的放在盒上,好拿又達到雙層收納功能。若是高櫃,換季才會拿出來的鞋子,則可以往櫃子最上方擺放。

 

Point2 鞋櫃層板可活動,空間運用才彈性

因為鞋子會因人和鞋型,有大小、高低的不同,所以櫃內層板必須採活動式,才能因應鞋子種類調整。此外,若是上櫃想做為衣帽櫃,深度約60cm,下櫃也可採取滑軌式層板,前後都可以放鞋,增加收納量,也方便拿取。

 

Point3 更衣室收鞋法,衣櫃下方也能收

家中更衣室的衣櫃下方,在選購訂製時,不妨可以預留最下方的空間,收藏平日較少穿的鞋子,透過擺放與排列,即使鞋盒外露也有齊整感,同時也好尋找想穿的鞋子。

 

大雁文化事業授權轉載

http://www.andbooks.com.tw/

信義居家服務中心
分享
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