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米!勾壞的絲襪還可以幫忙收納?

10778
2022/12/14
信義居家服務中心
蝦米!勾壞的絲襪還可以幫忙收納?
選擇收納方法

清洗完就可以開始收納了。一般襯衫、高領衫等,隨自己方便摺好即可;如果是毛衣這類怕壓的材質,不妨用捲的方式來整理,簡單將袖子內折,捲成一卷卷後放入收納箱中。

選購收納箱時,建議不要挑太大,一方面箱子大的話裝滿會太重,搬移比較費力;另一方面,多幾個箱子便於分類,例如毛衣放一箱,襯衫放一箱,突然要穿時才不用翻箱倒櫃。而如果選用半透明塑膠收納箱,蓋上蓋子後,不但能夠層層疊起,還可以大致看出箱中有哪些衣服,容易疊放又方便尋找。

家裡如果沒有空間堆放收納箱,也可以選擇真空壓縮收納袋。將衣服放入壓縮袋後封口,再用吸塵器吸出空氣,立刻變成扁扁一包,很容易收藏在櫥櫃上方或床底下等空間。此外,無論裝箱或者裝袋,最好將深色與淺色服裝分開放置,以免不同顏色接觸久了會沾染。

大衣、外套等較適合吊掛,但記得要選擇合適的衣架,衣服肩部才不易變形。怕變形的帽子可以套疊的方式收納,一頂一頂套起來,再塞入捲起的毛帽或襪子,即可撐起帽子形狀,避免變形。

 

絲襪小妙用

被勾壞的絲襪別急著丟,可以用來收納捲起的毛衣。有的毛衣材質比較厚,捲好後很難固定,這時候就可以利用絲襪來收納。

1.先將絲襪足部的部分剪掉,腿部直筒部分可以剪成二至三段。
2.接著將剪下的部分套在捲好的毛衣外,就可以將毛衣固定成捲筒狀,方便收納。

本文轉載自商周出版《再忙也能有好生活:37個練習讓你找到生活好感覺,掌握做好家事的技巧》

信義居家服務中心
分享
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