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食材儲存:冷凍前記得先切分?

8097
2022/12/14
信義居家服務中心
進階食材儲存:冷凍前記得先切分?
冷凍前要先想好打算怎樣使用

提到冷凍食材,我得特別提醒大家,放入冷凍庫前一定要先切分。因為我曾經犯過蠢,豆腐買回來後,心想要做成凍豆腐,直覺的就放進冷凍庫中,等到要用時,才發現變成一塊豆腐磚,難以下鍋。

所以,冷凍前要先想好打算怎樣使用。例如買了一條豬里肌肉,可以分成數塊,有些切成片、有些切成絲,分別用塑膠袋裝起來再去冷凍,這樣要使用時只要拿一份出來即可。如果不分切就冷凍,只取用一部分時,就要整個拿出來解凍再切,而剩下未用的部分已經解凍,新鮮度降低,只能快點用掉,千萬別再放回去冷凍。海鮮、禽類等食材,若分量太多,也都可以在買回來的第一時間處理好,放入冷凍庫貯存。

冷凍絞肉是家常料理非常實用的食材,無論煮湯或炒菜,可以用來替代肉絲增添風味,我非常推薦大家的冰庫中都要存一些。不過絞肉冷凍後會變成一整塊很難用,所以我會將絞肉放在塑膠袋或夾鏈袋中,壓成餅狀,中間壓出間隔,讓絞肉成為小片狀,再拿去冷凍後,每次使用只要取出一塊,十分便利。

▲將絞肉裝袋分塊冷凍。

▲加工後冷凍的漢堡肉。

▲牛排以保鮮膜分塊打包再冷凍。

本文轉載自商周出版《再忙也能有好生活:37個練習讓你找到生活好感覺,掌握做好家事的技巧》

信義居家服務中心
分享
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