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冷藏與冷凍,學習省錢又方便的貯存技巧

13661
2022/12/14
信義居家服務中心
善用冷藏與冷凍,學習省錢又方便的貯存技巧
方便的貯存技巧

我常常戲稱自己是松鼠,老是未雨綢繆囤積了很多「松果」,包括衛生紙、洗衣精等日用品,還有許多食物,一方面大量採買比較便宜,另一方面以備不時之需。松鼠的生活型態,對於現代人而言,其實極為適用。

 

買多了不會壞掉嗎?

近年來大家越來越注重健康養生與食材的安全,許多家庭開始自己動手煮飯做菜,希望降低對於外食的依賴。但在小家庭與雙薪家庭普遍的現代社會裡,從採買食材開始就相當傷腦筋,尤其買回的食材往往分量太多,加上早出晚歸,根本沒有餘力動手煮菜,往往任食材存放冰箱中乾枯或腐壞。

我們家就是人口少的代表,但又因為工作關係無法天天上市場,必須利用假日或有空時一次採買,把大量的食材加工貯存,如此一來不但價格便宜,且由於事先處理好,除了延長保存期限,使用時也很方便,可以縮減平日烹調的時間與麻煩,一舉數得。所以要當一隻松鼠,必須要有一身儲藏的本事,還好,要學會並不難。

▲蔬菜放置在陰涼通風處,讓殘留農藥自然分解。

▲蔬果以紙或保鮮膜包起,可以保持水分與鮮度。

▲燙熟或做成涼拌菜裝盒儲存,取用、即食很方便。

本文轉載自商周出版《再忙也能有好生活:37個練習讓你找到生活好感覺,掌握做好家事的技巧》

信義居家服務中心
分享
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