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鞋櫃只能收鞋子?把鞋藏起來的好設計 Part1

10024
2022/12/14
信義居家
誰說鞋櫃只能收鞋子?把鞋藏起來的好設計 Part1
01 人、貓共用的玄關櫃

People Data

屋主:謝小姐
家庭成員:夫妻、2 貓
說讚好收納:玄關

為了替新婚的屋主夫婦,規劃與家中兩隻愛貓共同生活的美好空間,在客廳入門處玄關區,打造趣味十足的隔屏,破解穿堂煞的風水問題,隔屏下方規劃成貓砂盆的收納區,讓家中井然有序。穿透式隔屏,結合大小不一的木格子,形成貓咪日常嬉戲的跳台,下方則順勢規劃穿鞋椅。牆上的茶鏡反射,不僅讓空間放大,也兼具穿衣鏡機能。

▲櫃體成就美型風水:運用鐵件、以及不規則的木格子,打造出穿透的隔屏,既是避開穿堂煞的美觀風水設計,也是趣味十足的貓跳台,天馬行空且兼具實用性的創意發想,將人、貓共生的居家空間,變得更有設計感。

▲愛貓專用貓砂收納櫃:看似簡單的玄關櫃,下方卻隱藏貓砂盆及貓咪用品收納的抽屜,創意十足的櫃體設計,化解了愛貓屋主深感煩惱的貓砂盆存在,讓人與貓共同生活的新家,得以維持整潔,有了最美好的開始。

▲穿透隔屏與收納:顛覆傳統風水隔屏的設計,以不規則木盒結合鐵件,打造具穿透感的隔屏,同時兼具貓跳台的功能,前方順勢規劃出穿鞋椅,結合茶鏡反射放大空間,並且兼具穿衣鏡的實用性。

 

02 讓公領域延伸加大空間的好櫃體

People Data

屋主:Kevin
家庭成員:夫妻
說讚好收納:鞋櫃

玄關處向來是很重要的收納重點,設計得好可以延伸至整個公共空間,如果設計不好,會中斷公領域的視覺延展性。而此案為了讓客廳、餐廚空間以及書房成開放式,動線也變得更為流暢,從玄關開始,設計師與系統櫃商設計出仿舊鞋櫃與儲物櫃,仿舊材質凸顯屋主喜歡的工業風,而兩種收納功能的結合,一併的延伸至客廳,讓整個公共空間放大一倍,同時美型櫃體也滿足屋主所需要設計感。

▲延伸櫃體模糊玄關邊界:讓玄關與客廳的界線模糊化,依照公領域的風格打造設計感櫃體。玄關前處的櫃子能收納鞋子,越往裡面走,收納物品隨之改變。

▲仿舊材質與鐵件,搭出美型櫃體:誰說鞋櫃不能美美的?現今櫃體材質已經能有豐富變化,也能依照空間風格決定櫃體樣式,此案用屋主喜歡的工業風,材質與鐵件的混搭,迸出獨一無二的美型櫃體。

 

03 把行李箱藏進玄關收納

People Data

屋主:Karen&Charles
家庭成員:夫妻、2 小孩
說讚好收納:玄關

對喜歡旅行的屋主來說,每次旅行都得穿越房子才能把行李箱收好,非常不方便,設計師在玄關收納規劃下足功夫,不僅善用深度,設計了抽板式鞋櫃,讓容量倍增,雨傘、外出衣物及其他雜物也各有安身之處,甚至連小型行李箱都可藏身於穿鞋椅後方,當所有物件逐一收進櫃子,從外觀完全看不出有這麼大容量,只能用神乎其技來形容。

▲多功能鞋櫃:典型鄉村風玄關,不僅有獨家專屬拼花地坪,對稱的百葉門片加上美式木作格狀對開門不僅外觀優雅,內部隱含衣帽、雨傘的收納機能,設計師更善用櫃體深度,規劃滑軌式抽板,讓鞋子的收納容量倍增。

▲行李箱也能放玄關:穿鞋椅後方,更暗藏玄機,規劃了行李箱的收納空間,滿足熱愛旅行的屋主需求。

 

信義居家
分享
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