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鞋櫃只能收鞋子?把鞋藏起來的好設計 Part2

4554
2022/12/14
信義居家
誰說鞋櫃只能收鞋子?把鞋藏起來的好設計 Part2
01 分門別類的收納規劃

People Data

屋主:Liam
家庭成員:1 人
說讚好收納:玄關

玄關是一個家的門面,簡潔俐落的落地木質櫃,非常適合陽光型男屋主。在大容量的櫃體之中,不僅具備鞋櫃機能,同時也能將穿過的衣服、外套妥為收納,櫃體下方更規劃了雨傘架,即使陰雨天也不怕溼答答的雨傘把家中的地板弄髒,分門別類的設計,讓屋主養成隨手收納的好習慣,家中隨時可以維持整潔俐落的外觀。

▲穿過衣服也能放鞋櫃:看似簡單的玄關櫃,內部卻規劃得井然有序,不僅可收納外出鞋,連室內拖鞋、雨傘、穿過的衣服,都能分門別類妥善收藏,出門前走到玄關櫃,瞬間就可整裝待發,維持陽光型男的好形象。

 

02 隱藏在玄關的超大衣帽間

People Data
屋主:林先生
家庭成員:夫妻
說讚好收納:衣帽間

這是位在台北市的豪宅,事業有成的林先生常有來自各方的親友來訪,客人來時外套的收納就成困擾,除此之外,林太太也有很多鞋需要有超大容量的鞋櫃可收納,由於在許多國際都市也有住宅,林先生希望新居也能有像國外豪宅玄關有專用衣帽間,因此在規劃新居時,特別要求設計師要有衣帽間的配置,擅長格局規劃的設計師,不僅在玄關擠出衣帽間,細部的門片及層架設計更是滿足了機能需求。

▲隱藏式門片維持空間完整性:為了突顯大宅的氣勢,同時也滿足屋主的收納需求,設計師利用玄關空間規劃了大衣帽間,用來收納鞋子及自己穿過暫不洗的衣服,或客人來時放置外套的地方,為了維持空間的整體性,設計師延伸立面的造型設計,做為門片讓空間更為大器。

▲鞋與衣服的複合收納:衣帽間主要做為鞋類的收納,設計師依屋主鞋子的類型規劃不同尺寸的鞋架,除此之外,也規劃吊衣桿用來收納外套,同時滿足不同的收納需求。

 

03 不只是收納的多功能玄關

People Data

屋主:Luke
家庭成員:夫妻
說讚好收納:鞋櫃

這已經是Luke 買下的第二間房子了,第一間房時設計師為Luke精心的規劃及充足的機能,好宅的設計讓他決定再找原來的設計師為新居設計,由於常年在大陸工作並沒有佷多時間可以跟設計師溝通,但彼此的默契也讓Luke 決定放手讓設計師規劃,這次設計師一改第一間房屋的風格,全新的居家風格不只讓Luke 非驚豔,更重要的是收納機能一樣非常充足。

▲玄關雙面櫃兼做酒櫃:為了不讓人一入門就看到開放式廚房的爐火,設計師用大理石牆做為玄關與廚房的隔間,背面則規劃為酒櫃,收納屋主的藏酒。

▲鏡面鞋櫃整容兼收納:入門最重要是鞋的收納,設計師以其擅長的隱藏式收納,將鞋櫃設計在大門後方,並以鏡面做為門片材質,還可兼做整容鏡使用。

 

信義居家
分享
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