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餐具只能收在碗櫥裡?它就是最好的展示!Part1

22330
2022/12/14
信義居家
誰說餐具只能收在碗櫥裡?它就是最好的展示!Part1
01以開放層架代替櫃體

People Data

屋主:吳小姐
家庭成員:夫妻、1 小孩
說讚好收納:廚房

誰說餐具只能收在碗櫥裡!由於屋主吳小姐對於杯盤、瓷器相當著迷,希望能利用重新裝潢的契機,將累積至今的蒐藏融入居家空間中,為此,設計師在廚房安排了整牆面的展示層架,讓女主人心愛的餐瓷蒐藏能完整陳列於家中,讓餐具也能成為家中的展示亮點。

▲在家也能有餐具展示牆:捨棄封閉櫃體,利用大面積開放層架收納兼展示女主人的餐瓷蒐藏,更特別在中間層架裝設投射燈,運用光線襯托餐瓷的氣勢並營造視覺焦點;善用窗台空間收納小型家電:利用廚房末端的窗台空間收納電鍋、烤箱等小家電,可避免壓縮到狹長型廚房的走道空間,透光佳的玻璃鐵架則保留窗台原有的採光與通透性。

 

02 提升質感的美型餐櫃

People Data

屋主:Tina
家庭成員:1 人
說讚好收納:餐櫃

▲鄉村風餐櫃讓餐具變擺飾:為了喜愛鄉村風的Tina 特別挑選了造型餐櫃,餐櫃除了用來收納餐具外,還可以用來擺放Tina 從國外買回的餐具。

▲座椅也是收納空間:不只是餐櫃可以收納,沿窗而規劃了觀景座下方同時也是收納櫃,可以用來收納其它生活雜物。

 

03 展示櫃秀出自己最獨特的杯盤蒐藏

People Data

屋主:Wang
家庭成員:夫妻
說讚好收納:餐櫃

設計者將餐廳經過重新配置,拉大了使用尺度,同時也能滿足男屋主愛下廚,能經常邀請三五好友到家中做客、享受料理的需求。除了大尺度的餐廳、餐桌之外,同時也規劃了一座大面的餐具展示櫃,一改過去將杯盤拾起的概念,而是將這些具鮮明色彩、特殊造型的杯盤一一展現出來,不僅輕鬆完成收納,同時還將屬於屋主夫婦倆的蒐藏品味、家的生活感表露無遺。

▲結合玻璃門片與層板:收納餐盤、杯碗這類食器時,如何兼顧美觀與機能性,是首要考量。於是設計師選擇結合玻璃門片與層板的展示櫃為主,無論什麼角度都能欣賞到食器之美,同時也能減少灰塵的干擾。

▲上下層設計大不同:為了提升餐具櫃的機能性,上方作為展示功能,下方則結合了其他設計作,作為其他收納之用。一部分是抽屜設計,另一部分則同樣是掀門式設計,可依需求做不同物品的配置。

 

信義居家
分享
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