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餐具只能收在碗櫥裡?它就是最好的展示!Part2

16121
2022/12/14
信義居家
誰說餐具只能收在碗櫥裡?它就是最好的展示!Part2
01 三道層板讓各式杯子乖乖站好

People Data

屋主:Chris
家庭成員:6 大人、2 小孩
說讚好收納:展示層板

公共區以1 張4.6 米長的餐桌銜接著輕食吧台區,拉出了空間軸心,讓所有人可以在此料理、聚餐和遊憩。親友相互交流時,也會在這簡單品嚐飲品、食物等,為了方便拿取,設計者特別運用層板規劃放置杯子的地方,不僅可以讓各式各樣杯子乖乖站好,還能成為環境中的小亮點。

▲3 種木皮互搭配:展示層板在規劃上,設計上也做了小巧思。可以看到設計師以3 種不同木皮做相互搭配,藉由深淺色系帶出層次變化,也平衡了玻璃杯與白瓷杯之間的質地。

▲相當好拿取:杯子擺於此區,是為了因應友人來時,可方便拿取做使用,因此以層板形式為主,用時各式款式、造型一目了然可隨手拿取,使用完畢做歸還置放也很便利。

 

02 將餐廚用品化身空間裝飾的巧思

People Data

屋主:汪先生、王小姐
家庭成員:2 人
說讚好收納:餐櫃

餐廚區的鍋碗瓢盆,往往是家中亂源,大部分的人,都希望多做幾個櫃子,把這些實用的器具,通通藏起來。但是經設計師巧思規劃,以鄉村風的拱形作為收納、展示櫃體的主要造型語彙,彷彿空間美妝師的美形效果,讓原本雜亂的餐廚用品,包括餐盤、水瓶、酒瓶、調味料,都彷彿施了魔法般,轉化為最美的空間裝飾。

▲圓拱形風格展示櫃:善用鄉村風的拱形語彙,讓空間好像經過美妝效果,原本平凡而實用的餐盤、水瓶、酒瓶、料理用品,彷彿都被施了魔法,成為最佳空間裝飾,讓家中洋溢著一股難以言喻的幸福滋味。

 

03 讓最美的蒐藏,展露無遺

People Data

屋主:Karen&Charles
家庭成員:夫妻、子女
說讚好收納:餐廳

餐櫃的設計,是專業的學問。哪些該藏,那些該露,端看使用者需求。設計師將整座餐櫃視為空間端景的一環,展現技高一籌的創意。鄉村風圓拱造型,呼應廚房入口的門框造型,典雅而均衡的對稱式語彙,打造出大容量收納空間。雜亂的物品藏在封閉的門片中,值得仔細端詳的瓶瓶罐罐,放在開放式層架;珍藏的紅、白酒,則用抽屜式方格酒櫃收納,讓拿取更方便。

▲圓拱造型美櫃:將圓拱造型的餐櫃,視為空間端景的一部分,相同的拱形,不僅與廚房入口門框呼應,也和書房的門、窗相仿。對稱式門片與層架的設計,讓該藏的藏,該展示的也不吝惜,讓餐廚區既實用又有型。

 

信義居家
分享
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