畸零空間收納術:再多再大的雜物也有得收!

6964
2022/12/14
信義居家
畸零空間收納術:再多再大的雜物也有得收!
01 樓梯就是最好的收納空間

People Data

屋主:Tina
家庭成員:1 人
說讚好收納:收納櫃

對於室內只有8 坪的挑高屋來說,每一寸空間都不能浪費,不只空間配置要五臟俱全,要有客廳、餐廳、更衣室,更重要是要能處處置入收納機能,同時還要滿足居家風格。喜愛鄉村風的Tina 捨棄了台北的設計師找上了專作鄉村風的設計師,期待屋主為她打造一間具有風格又有著充足機能的鄉村風小屋。

▲樓梯下的收納:小坪數的空間一點也不能浪費,設計師利用樓梯下方設計了展示層架並染色木板做跳色,滿足小空間的收納。

▲樓梯也是收納櫃:除了樓梯下方,樓梯本身也是很好的收納空間,特意抬高了第一階樓梯及轉角樓梯規劃了抽屜式收納櫃,充份發揮小空間大收納的精神。

▲開放式櫃體兼顧收納及空間感:不同於傳統樓中樓的設計,因為室內坪數有限,又要區分上下兩層空間,櫃體的設計就要兼顧到收納及空間感,夾層下方的客廳以開放式櫃體做為電視櫃。

▲別放過梯間的收納:樓梯下方及樓梯本身是收納櫃以外,設計師還運用梯間的壁面,設計了造型層架,用來收納屋主旅行的蒐藏。

 

02 臥榻提升畸零空間收納機能

People Data

屋主:Amy
家庭成員:夫妻、2 小孩
說讚好收納:臥榻收納櫃

長形透天別墅有著不可避免的長廊所產生的畸零空間,尤其是在廚房與樓梯間很難成為完整空間使用,該如何規劃成為令人頭痛的事,Amy 找來設計師不只希望能圓她鄉村風居家夢想外,還要能解決空間問題,在了解Amy 生活作息後,設計師幫Amy 規劃了一個令人意想不到的空間且具有收納機能,完全不浪費空間。

▲抽屜式設計更好用:臥榻除了可以當做床來使用,同時也是最好的收納櫃,相較於掀蓋式的收納櫃設計,抽屜式的設計不論收與取都很好用。

▲畸零角度臥塌:長形透天空間有著無可避免的長廊,設計師在長廊的空間規劃了臥榻,既可做為平日午休小憩的空間又可能當做收納櫃使用。

 

03 利用樓梯向上延伸,上下樓沿途都是美麗風景

People Data

屋主:蕭先生
家庭成員:夫妻
說讚好收納:樓梯收納櫃

▲此案是兩位剛退休的夫妻兩人的生活宅,過去兩人在日本喜愛買很多書籍與茶器作為蒐藏,設計師為了讓樓梯能成為轉換機能空間時的配角,以樓梯中心作為收納櫃體,讓屋主愛不釋手。

 

信義居家
分享
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