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對方法,搬家打包、新居歸位都能狠輕鬆

用對方法,搬家打包、新居歸位都能狠輕鬆
依物品種類、重要性,分類打包

有順序的分類打包,將性質相似的物件集中,能加快包裝的時間,也方便搬入新家後歸位,分類越細越能快速找到所需物品。

1. 貴重物品

如現金、支票、有價證券、珠寶飾品、印章等貴重物品,務必隨身攜帶或搬家前收在安全的地方。

2. 書籍、雜誌

書籍、雜誌可先行包裝,可使用中型的紙箱,紙箱勿過大,避免重量過重。建議的紙箱規格是:長+寬+高三邊總和為100cm至120cm左右。

3. 衣物、寢具

衣物打包前盡可能依季節性分開裝箱,並在箱子外面作標記,方便日後歸位及整理。衣物包裝可以用較大型的紙箱、整理箱、行李箱或衣物袋,若包裝箱不足,建議可用大型提袋或黑色塑膠袋包裝。

寢具可以使用原購買時的包裝套包裝,或者購買超大的塑膠袋,將寢具塞進塑膠袋中。

4. 小型電器及電腦設備

小型電器及電腦設備包裝,建議盡量裝箱,可使用原先的包裝紙箱或適當大小的紙箱,裝箱後找報紙等緩衝材料將箱子空隙塞緊。

無法裝箱的小型家電也請將電線綑綁固定,內部零件或托盤另行放置包裝箱,以免搬運過程中遺失或損壞。

5. 3C及易碎物品

3C產品盡量單獨包裝,用舊報紙或氣泡紙包裝,再用透明膠帶固定,置入紙箱後,再以防震緩衝材料將箱內的空隙填滿。

易碎的碗、盤或杯子,一定要分開包,不要疊在一起包裝。易碎物品破損的最大主因,通常不是因為外力碰撞,而是杯與杯、盤與盤相疊碰撞造成的損壞,紙箱中的縫隙用報紙等緩衝材料塞滿,一方面可以避免物品摩擦,另一方面可以防震。

6. 雜物及零碎物品

包裝最惱人的就是零碎的雜物的收拾,盡可能塞進包裝箱內,並在箱上標示細項,以利日後方便尋找、整理歸位。

分享
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