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廳亂糟糟?5大收納技巧報你知

客廳亂糟糟?5大收納技巧報你知
│2019.03.29│新聞來源:NOWnews│

▲學習客廳收納技巧,讓你有加倍的空間可運用。(采金房室內裝修設計提供圖片)

你的客廳是否總是堆滿雜物,又不知該把東西收在哪呢?家裡空間小、東西多,讓客廳收納規劃變得困難,信義居家生活服務部提供5大客廳收納技巧,讓你能有加倍的空間可運用。

1.電視機陳設櫃結合收納功能:

若將電視陳設櫃與收納櫃結合,不僅增加收納功能,更符合裝潢美學一舉兩得;如果想讓空間放大效果,建議消費者挑選收納櫃顏色時,可以與牆面搭配同色系,讓空間有延伸之感,使客廳在視覺上變得寬廣又明亮。

2.添購收納式傢俱:

市面上很多沙發床、沙發椅、餐桌等,都具備隱藏式儲櫃的設計,能創造出不少收納空間,消費者若預算充足,可以添購這類型的傢俱。

3.善用籃子、收納架:

有孩子的家庭客廳一定會充斥玩具、小配件、小髮夾、文具等物品,或東西丟了就再也找不到的困擾,這時候可使用收納架、再搭配籃子,把雜物放進一格一格規劃好的箱子,再貼上小紙條方便記憶,這樣就不怕雜亂的東西堆滿客廳。

4.擺設簡單的大層架:

把一個造型簡約的層架擺放在客廳角落,不僅能達到收納效果,可用來擺放遙控器、書籍、相框,若再放上鮮花、乾燥花等擺飾,增添客廳美觀,讓東西不要亂糟糟的散落一地,也同時讓空間變得乾淨又整潔。

5.整理好雜亂的電線:

雜亂的電線散落在地上,不但不安全,還會讓客廳看起來又醜又亂,因此建議可以用安全的尼龍塔扣帶,或絕緣電纜罩把這些電線收納起來,增加地面空間,也不怕半夜起身如廁時被電線絆倒,使得整個空間寬闊又安全。

 

分享
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