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小宅鞋多怎麼放? 多功能設計報你知

▲下方放鞋、上方掛外套,還貼鏡子的玄關櫃,收納性佳且實用。(圖/所羅門室內設計)


小宅當道,在空間有限下,能打造個高坪效、多功能的鞋櫃很重要。一般若有玄關空間,可拉高櫃體,下方擺放鞋子、上方還能吊掛外套;若無玄關空間,也可規劃穿透式隔屏,既可放鞋,還可當屏風,兼具隱私與收納功能。買回來的鞋無處放、玄關總是凌亂地堆滿鞋子,一般鞋櫃功能不足,導致最後鞋櫃上擺滿雜物、吊掛雨傘等,空間既不清爽也不美觀,尤其玄關處等於是家的門面,對於小宅而言,高機能性的鞋櫃才相對實用。


信義居家建議,可打造一個玄關櫃,櫃體下方規劃成鞋櫃,上方拉高做為衣櫃,可吊掛穿過的衣服、外出的外套,及客人來訪時放置外套,門片上還可貼上鏡子,提供出門整裝修容;另可在櫃內規劃雨傘架,平常定點收納,雨天外出時就能隨手取用。


若是開門就見客廳,信義居家表示,可打造鏤空隔屏式的收納櫃,既不阻擋採光,又可破解穿堂煞的風水問題,下方可做鞋櫃,上方擺放收藏品等。此外,為延伸公共空間的動線,達到放大視覺空間效果,也可將鞋櫃延伸至客廳的電視櫃,也可增加更多收納空間。


信義居家提醒,正常鞋櫃深度至少35公分,如果要考慮鞋盒也能放入,則38~40公分深較理想。如果民眾鞋子很多,也可設計抽板式鞋櫃,若空間能達到70公分深,甚至可做雙層滑櫃,增加鞋子的收納容量。至於若想收納雨傘,可規劃深度約15 ∼ 16 公分的雨傘櫃,既不影響空間,大小不一的雨傘也能放得整齊漂亮。


此外,鞋櫃高度通常設定在15公分左右,但因女性鞋子多樣,高度不一,為方便收納,可用活動層板做為分隔,再依據鞋子、靴子種類改變層櫃高度。信義居家也建議,鞋櫃下方可設計懸空,高度約離地25 公分,用來置放進屋時脫下的鞋子,等鞋子味道散去再放進鞋櫃,下雨天的濕鞋也可暫放在此。

 

│2019.07.27│新聞來源:NOWnews│

分享
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