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宅居家收納撇步 善用小工具

小宅居家收納撇步 善用小工具
│2019.08.10│新聞來源:NOWnews│

▲善用一些閒置空間或小空具,幫家裡收納,能讓小宅放大空間。(信義居家提供)

 

房子裡東西越堆越多,雜物占據許多空間,導致家裡顯得擁擠,尤其高房價時代,大家僅能負擔起小宅,室內空間往往僅10多坪,居家收納更顯得重要,如何善用技巧,放大空間感,才能提高生活品質。

小宅收納撇步無它法,信義居家建議善用閒置空間與小工具。善用「牆壁」,在牆壁上釘幾塊木板,可以擺放書籍,或者購買方格鐵網置物籃掛在牆上,將小雜物、娃娃、小盆栽放置在裡面,掛上小燈串,房間就會整齊又有氣氛!;同理可證,廚房和浴室的牆壁也可以加裝掛勾,衛浴用品或廚具,都可以輕鬆收納!在外租屋則可利用無痕釘或隱形掛勾。

利用角落或一些隱藏空間做收納,包括,浴室的牆角加裝幾個層架,可以擺放換洗衣物、毛巾、沐浴用品,在洗手台下或者馬桶上方也可以放置收納盒。床底下也是很好的收納空間,將衣服整齊收在側拉式收納箱裡,不用擔心衣櫃空間不夠,可依季節或衣物類型分類。

小工具部分,則可善用「掛鉤」與「磁鐵」。信義居家指出,消費者可去五金行買一大包鐵製的S鉤,不管衣架、方格鐵網、掛衣桿,只要有橫桿的地方都能掛它,即可增加很多收納空間。除此,將磁鐵黏在冰箱,再黏上鐵製的盒罐,就可以輕鬆收納廚房調料、廚房小物。

除此,IKEA等居家用品店可買得到的大大小小收納盒,因容易堆疊與移動,且市面上的款式多樣。使用有分隔的收納盒,也可妥善分類物品或衣服等。

 

分享
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