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學齡收納法,開學不再大轟炸!

善用學齡收納法,開學不再大轟炸!
【學齡前】劃分區域爭取時間

孩子們的遊戲天堂,總是大人們的人間地獄,目光掃過是慘不忍睹的凌亂,腳步踩過是埋藏不定時的玩具炸彈;日本收納達人建議,以情境準則區分有利於整理上的便利,將閱讀區、玩具擺放區及遊樂區一一劃分,讓玩具可依照不同種類及大小寶的名子標上標籤,生活上不僅一目了然還能減少搶玩具的衝突機率。
 

【小學&國中】與空間保持彈性對話

正處於瘋狂抽高期的小大人,適合使用具彈性變化的傢俱,例如:調節式的桌椅,或是可多元變化的系統傢俱,不僅能將空間做最大化的運用,具有可拆卸、重複使用的特性,能輕鬆配合孩子成長做調整,不同階段的回憶都能完整收納,更能打造簡潔靜心的閱讀環境。

高機能這樣規劃 

 

【高中&大學】強調靈活身份轉換

轉眼間他們褪去稚嫩,正積極地勾勒自己的生活,能融合學業與個人特色是這時期最大的需求,往往具有機能性與隱藏式的最受歡迎!以女生來說,選擇掀蓋式設計的梳妝台最便利,掀開時能滿足化妝及收納需求,關起後即是書桌,一舉兩得穿梭在不同角色中;如以住校或租屋角度切入,則可組裝能靈活拆裝的組合式層架,除了有依照需求調整高度的優點,日後也方便帶著走天涯。

分租必看!不怕空間不夠 

 

分享
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