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運冰箱請小心!移動冰箱3大注意事項,用錯方法恐折壽

28774
2023/11/16
喜客喜生活物流
搬運冰箱請小心!移動冰箱3大注意事項,用錯方法恐折壽
一、搬運前,冰箱清好了沒?

✽搬運冰箱前,務必要先將冰箱內的所有食物取出,特別是瓶罐類,放進紙箱或保冷袋中隨車搬運。

 

二、搬運中,常犯的4個致命問題!

1.搬運時,冰箱不能橫放就好?

搬運冰箱時,盡量不要橫放在車上,且務必使用繩類物品將冰箱固定。過程中,若有橫向或斜向搬運,定位後切記不要立即插上電源。

2.為什麼冰箱門不能使用封箱膠帶固定?

為避免移動時讓冰箱門開啟,需使用專用護毯及膠膜,將冰箱妥善防護。 勿使用封箱膠帶,因膠帶會有脫膠之風險。

3.如何避免外觀損傷?

千萬不要直接搬冰箱,一定要在繩子固定的受力點周圍,增加緩衝料材,避免繩子捆綁的受力點導致冰箱周圍的外觀損傷。

4.為什麼新居需舖上保護墊後再搬運?

因冰箱內的霜未完全溶化,可能會因移動而灑出少量的水,此時需立即將水擦乾,避免人滑倒或部分材質的地板而受損,若在冰箱底部有設置集水盤的機型,也可先將集水盤的水先倒掉清除。

 

三、搬運後,3步驟讓冰箱壽命更長久

1.新居定位後,先靜待2至3小時後再插上電源

運送過程因疊放的方式及路程中的晃動,會讓冰箱製冷液內雜質往上浮,若剛運送到新家就馬上使用,可能會讓冰箱裡的零件被雜質堵住,進而降低運作效能。

2.插電後,需花3至4小時,才能讓冰箱正常運作

電源開啟時,主體周圍及表面(側面)會發熱,屬正常現象,因冰箱散熱銅管位在兩側及背後,建議可預留一些空間以便散熱,冰箱效能才會提高。

3.如果有再移除電源插頭,至少等5至7分鐘後再重新插電

如果立即插上電,壓縮機會超載,可能會導致冰箱組件故障,因此需預留冰箱重起的時間。

 

搬家的東西那麼多該如何整理打包?上班那麼忙哪有時間搬?推薦你懶人搬家的好麻吉:信義居家嚴選專業搬家公司,打包到搬運一條龍完成,讓你入住新窩快速又簡單!

了解更多>>

 

喜客喜生活物流
分享
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