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個搬家打包技巧、整理順序.帶你擺脫裝箱噩夢!

16個搬家打包技巧、整理順序.帶你擺脫裝箱噩夢!
搬家打包整理順序

搬家打包前的階段步驟,大致可分為:斷捨離>分類打包>騰出空間>上架規劃。各個階段只要掌握其中訣竅,就能輕鬆搞定。

第一步 斷捨離

在搬家前,可先檢視家中的物品,決定哪些需要保留、哪些可以捨棄或捐贈。先斷捨離不需要的物品,就能減輕搬家的負擔,也有助於節省空間和時間。


第二步 騰出空間

在開始打包之前,先將必須用到的空間騰出來,例如:擺放紙箱或包材的地方。保持空間整潔有序可以提高效率,避免物品遺失或混亂。


第三步 分類打包

將物品分類打包,例如:衣物、書籍、廚房用品等。這樣搬遷後會讓你更容易找到需要的物品。


第四步 上架規劃

為了方便搬家後的整理工作,可以提前做好上架的規劃。根據物品的種類和使用頻率,從大型家具及電器開始,安排好擺放位置,較不會影響生活動線。

搬家打包必備工具

紙箱:用來裝載各類物品,以便搬家貨車堆疊;可先評估需裝箱的物品種類和數量,並經由購買或商店回收區索取紙箱,再依物品大小進行分類打包。

包材:如泡泡紙、泡綿、報紙等,用來保護易碎或有價值的物品。

包裝袋:適合裝載衣物或小件物品,方便攜帶和整理。

封箱工具:如封箱膠帶、標籤等,用來封口並標記紙箱內容,方便辨識和管理。

搬家打包技巧、整理注意事項

【物品打包技巧】

1. 使用透明膠帶封箱:在封閉紙箱時,推薦使用透明膠帶,因為它的黏附力比一般封箱膠帶更強。

2. 封箱膠帶可固定家具:在固定家具抽屜和隔板時,建議使用封箱膠帶,因為它不易殘留膠或損壞物品。

3. 分層放置物品:將重物放在箱底,輕物放在上層。如果整箱都是重物,請確保底部封緊以避免開裂。

4. 提前打包季節性物品:將季節性物品如冬衣、棉被提前打包,建議使用棉被袋或大型塑膠袋收納,以節省空間或防護物品。

5. 冷凍物品需特別處理:搬家前需清空冰箱內的食品,冷凍食品可用保麗龍箱保溫,並在搬運當天拔除電源。

6. 標記箱號及擺放位置:打包後請標明箱號及新居的擺放位置,方便清點和歸位。

7. 易碎物品要特別注意:易碎物品需用包裝紙或氣泡布包裹並填緊空隙,並在箱子上標示「易碎物品」。

8. 注意傢俱零件收納:如有拆卸的傢俱零件,請特別注意收納,以免後續組裝時出現困難。

9. 清空傢俱內部:衣櫃、桌子、櫥櫃內部需清空,以利搬運。

10. 自行攜帶貴重物品:建議自行攜帶貴重物品至新居。


【物品包裝原則】

1. 整理零散物品:零散物品在搬家時必須妥善打包。首先,將同一區域或同一櫃子的物品放在一起打包,並在箱子上標明搬遷後的擺放位置。

2. 依使用頻率分類:將衣服、被子、書籍等物品按照使用頻率、季節以及重要性進行分類打包,有助於後續整理和使用。

3. 妥善處理瓶罐類物品:使用過的瓶罐類物品,如化妝品、香水、酒瓶、醬油、洗髮精等,在裝箱時要旋緊瓶蓋或套上塑膠袋,並在箱子上註明「請勿傾倒」以防洩漏。

4. 適度裝箱:裝箱時應保持能夠正常封蓋的狀態,可以裝滿但不要過滿,以免影響封口的完整性。

5. 重物使用小紙箱裝箱:對於易碎品、書籍、CD等較重的物品,建議使用小紙箱進行打包,這有助於運輸和搬運的便利性。

6. 統一處理電器及資訊產品:對於電器和資訊產品,特別是可拆式線材,應事先拆卸整理或裝箱。同時,將所有遙控器或零配件放在一起打包,以方便日後使用和管理。

搬家後如何整理上架

掌握以下2個方法

預先規劃:在搬家時就先規劃好家中各物品的放置位置和分區規劃,例如將廚房用品放在廚房區域、衣物放在衣櫃等,有助於快速整理。

分類整理:根據之前的分類標記,將紙箱內的物品分類放置到對應的區域,避免混亂和重複整理的困擾。

搬家服務推薦

搬家事項繁瑣,若要自己打包需要耗時耗力,如果物品太多又沒太多時間可進行整理打包,亦可選擇信義居家的打包搬家服務,免去搬家整理物品的勞累,還可以連同搬家後的上架一併完成。


信義居家的搬家服務深獲客戶好評:

嚴選合格廠商:信義居家嚴選政府立案優質搬家公司,擁有專業的搬家團隊和豐富的經驗。

搬遷合約:簽訂搬遷委任書,訂定安心條款,不無故加價,讓客戶放心無憂。

一條龍服務:專業打包+優質搬家+全屋清潔,在信義居家可以一次預約搞定!

歡迎線上諮詢預約,輕鬆幫您解決各種搬遷整理的困擾。

分享
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