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光照明好重要,靠天花板裝潢樣式營造住家好氣氛

採光照明好重要,靠天花板裝潢樣式營造住家好氣氛
運用設計層板燈光

讓天花板空間瞬間變高了!擁有挑高的層次感,也同時擁有明亮溫馨的感覺。

▼將天花板做層次,醜醜大樑被包起,主要使用空間看起來也變高了

 

局部添加投射燈

在想要強調的重點牆面,打上些許的投射光源,不用多,突顯重點;讓天花與牆壁視覺延伸,整體的空間感也拉長、延伸。

▼從側面的層次將光線往上打,視覺上既不刺眼,牆面似乎又更往上延伸

 

側面光溝

不喜歡天花板一顆顆刺眼的筒燈嗎?不用怕,我們可以運用側面光溝手法,把燈泡安裝側溝,也能達到光線充足的效果。

▼從側面的光溝往下打,避免筒燈刺眼,間接照明舒服感

 

平釘天花板加上冷氣包管

預算上,一盞主燈費用由6000元~15000元費用不等,但只利用主燈,其他部分卻容易顯得昏暗。利用冷氣包管的方式施作天花板,可讓光源平均分布在每個角落,也可以將醜醜的冷媒管路包覆。

▼冷氣包管,讓光源平均分布在角落,冷媒管路也收得乾乾淨淨

運用巧思,透過天花板設計,不管是自然光不足、或視覺效果不好,都可以擁有舒服自在的採光和效果,也可讓我們居住得更開心。

 

分享
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