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屋打掉重練!拆除到修補全記錄PART 1

老屋打掉重練!拆除到修補全記錄PART 1
慘不忍睹的屋況

隨著工程進行,客戶的需求跟想法都會跟著改變,我們必須幫客戶想出變更的方案,例如餐廳區想要大一些,那配置的餐桌也要跟著放大一些。諸如此類的變動是每天都會碰到的,最可怕的就是一點一點的變動累積起來產生的問題就很可怕了。就像蝴蝶效應一樣,會帶給我們意想不到的劇變!上次瑋晨營造幫大家介紹過最有趣的案子,這次就幫大家介紹一個最艱苦的案子吧!

第一次場勘時有點驚訝,物件在市中心的鬧區,屋齡40幾年,坦白說老舊這兩個字還無法形容它的現況。先從外觀說起,除了歲月的痕跡,歷經多次的增建及修改,建物看起來就像個調色盤!灰色的石綿瓦屋頂加上綠色的採光罩;紅色的鐵皮增建還有斑駁的黃色外牆磚。色調不協調讓建物看起來一點都不吸引人!

▲走到屋內,很容易就發現格局上的問題:一樓的客廳中間有一支大柱子,把室內空間分隔的不好使用。

▲原有的地磚壁磚及衛浴廚房設備都已不堪使用。

 

▲電線配置雜亂,增建的鐵件老舊生鏽,牆壁上可以看到明顯的滲漏水痕跡。

 

▲最重要的是,推開一樓的天花板就看到樓板的混凝土剝落的非常嚴重,一樓的其中一支樑因為增建的關係被截斷。

 

電路水路老舊、外牆屋頂滲漏水、鋼筋外露混凝土剝落、又有結構性的破壞,所有老房子的困擾這個物件都有,根本就是"老舊屋況百科全書"嘛!經過了場勘評估,瑋晨營造跟屋主詳細的說明屋況的缺點,必須全面的整修,包括外觀及結構上的修復,才能徹底的改善現況。這個房子將來會是屋主的新房,生活環境便利,在東區的精華地帶要找的像這樣透天的房子真的非常不容易,兩相權衡之下屋主還是決定把這個舊房子好好翻修,讓它陪著他一起進入人生的重要階段!於是,最艱苦的案子即將開始了...

 

分享
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