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屋打掉重練!拆除到修補全記錄PART 3

老屋打掉重練!拆除到修補全記錄PART 3
結構補強3步驟

先將天花板及樑體上剝落的混凝土通通打除乾淨,光這個步驟就花了10個工次,但就像前面說的,萬事起頭難,但只要前面的步驟做好,後面的工作就輕鬆很多了!

 
 

 

剔除工項完成後,正確的結構補強工序如下:

1. 斷面修復:以環氧樹脂砂漿修補大的孔洞

 

2. 表面修正及底漆塗佈:樑體轉角處處理,禿角圓滑處裡凹角補平。再將底漆塗佈在修正後的結構體上,讓強化纖維附著的更好。

 
 
 

3. 強化纖維黏貼:將碳纖維布貼附在結構體上再以毛刷均衡塗上環氧樹脂 。

 
 
 

終於,結構補強完成了!早期的建築物常見到混凝土剝落的情況,再加上以前的裝修比較沒有保護結構的觀念,常常隨意破壞樑柱。如果碰到上述的事項請不要擔心,只要找正確的廠商按照正確的方式施工,就可以有效的修復補強!千萬不要相信坊間說的"只要用水泥補一補就可以了!"按步就班的施工才是品質的保證喔!解決了大問題,工程進度就可以加快許多!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工程的進行有一定的程序,必須要按步就班!打個比方好了,就像吃西餐一樣,先吃沙拉再喝湯,吃過主菜之後就是餐後甜點了。所以補強工程完成之後我們就要開始水電工程啦。

 

分享
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