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屋打掉重練!拆除到修補全記錄PART6-違建拆除

老屋打掉重練!拆除到修補全記錄PART6-違建拆除
千萬不要以身試法

但不管我們怎麼勸說屋主都堅持要做,要求我們暫停施工並變更圖說,屋主自己找來鐵工進行增建,我們只好暫停施工讓屋主自由發揮,一周後屋主把我們找去現場show一下增建後的樣子,並且討論後續需要變更的地方。

不過世事難預料,變更的圖說還沒出來,屋主就接到建管處的公文。違建的部分被鄰居檢舉了.﹒.公文內要求一個月內要拆除!這真的開了一個好大的玩笑,開工至今我們跟屋主已經克服了許多困難,眼看最艱辛的部分要結束了,現在又停滯不前…我們花了一個月的時間陪屋主查詢相關法令、四處奔波找人幫忙,但都沒有任何幫助。拆除公文上的期限終於到了,萬般無奈之下只能看著拆除大隊把違建的部分一一拆除......

於是努力了好幾個月的案子就變成這樣了!

(不是早就跟你說了嗎,就是不聽!結果搞成這樣!)

心裡很想這樣說,但看著屋主落寞的表情;滿肚子的苦水也只好吞下去。用幾天的時間把圖改一改,把拆下來的廢料全部清乾淨(沒錯!拆除大隊只負責拆,廢料要自己花錢處裡!)調整一下心情,還是要把這個最艱苦的案子完成。

咬緊牙繼續努力,重新開始吧!我們先把外觀被拆除的部分修整完成,就馬不停蹄地開始室內裝修的部分。

 
 

 

室內裝修全速趕工

壁磚師傅才剛貼完壁磚,地磚材料及工班就緊跟在後、拼命趕工;這個案子光壁磚地磚就用了十幾種規格,師傅都快被搞得暈頭轉向了!地磚施作完成後要馬上保護起來,避免損壞。保護完成後就是木工師傅的天下了!雖然是趕工但小細節還是要注意,該有的施工規範例如木角料的間距,板材的厚度都要一一與屋主確認。

油漆師傅進場時要特別注意縫隙批土的平整度,基礎做好漆面才會漂亮!當看到系統櫃及廚具進場的時候,大概就快完工了!師傅們像玩積木一樣,把預先裁好的板材一一組裝起來,一兩天的時間櫃體的雛型就出來了!

 

▲磚材施作階段

 

▲木工施作階段

▲油漆施作階段

▲系統櫃施作階段

 

分享
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