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愛和牠宅一起!寵物宅裝修選材3要點

就愛和牠宅一起!寵物宅裝修選材3要點
POINT 1:地面材料選擇

地板的選材上,可考慮選用磁磚或是拋光石英磚,並不定期的使用水蠟來擦拭地面,更可維持地板壽命、較不易被刮傷。

▲地磚較木地板等耐磨防刮,即使寵物大小便也方便清理。

POINT 2:牆面材料選擇

室內牆面的部份盡可能不要選用壁紙,如貓咪等寵物的天性就是會磨爪,若是選用壁紙來裝飾牆面,恐怕久了會被抓到傷痕累累。牆面建議使用水性油漆,透過油漆色彩搭變化來點綴空間,即使磨損、日後要修補也較為方便。另外,可在室內多配置貓抓板,讓貓咪習慣於固定的位置磨爪,避免傢俱及牆面的損耗。


▲避免選用壁紙來舖設牆面;油漆牆面即便有抓痕或汙漬也容易修補。

POINT 3:天花板設計

室內天花板常見造型層板的設計,但卻可能成為寵物宅的潛在危機,因貓咪喜愛跳上跳下,可能對層板產生破壞;建議將層板規劃成空中走道,讓貓咪有安全的活動空間。此外,家中電器線路也需留意,盡量避免外露以免毛小孩啃咬,導致危險。

▲安全的天花板設計可避免貓咪跳到上頭

▲突出的造型層板容易讓貓咪破壞

寵物調皮怎麼辦

寵物調皮時造成的破壞總是讓人頭疼,該怎麼做才能讓心愛的寶貝們住得舒服、玩得自在?

設計團隊 | 揚鎮室內裝修

 

設計理念 | 「揚鎮裝修」自開創以來,秉持以顧客的心為出發點,將每個案件都當成自家在設計規劃及把關,並確保施工品質以達到高水準的成果。

接案類型 | 住宅設計、商業空間、辦公室設計

擅長風格 | 現代風、簡約風、北歐風、古典風、鄉村風、工業風、奢華風、東方禪風、美式風、日式和風、復古風、Loft風

分享
文章分類